他喜欢一个人 是那种掏心掏肺的喜欢。

反派沦陷系统




*又名 小兔包。
*本来说放假日更的……结果一个石膏打的我愣是一更都没了……
*隔了好久没动笔 写的俗梗 瞎看吧 我尽量尽快恢复以前的状态
*食用愉快。






反派沦陷系统

系统:任务代码118。

王源:“……我可能还没睡醒。”

系统:准备发布任务。

王源:“……盖上被子重睡一觉吧,起来应该就没幻觉了。”

系统:……

王源:“昨天应该是剧组杀青宴,然后我一不小心就被灌多了,接着被经济人送回家,我现在难道不应该在我自己的床上躺着?”

系统:你穿越了。

系统:你需要完成我发布的任务,才有可能回去。

王源低头看了眼自己身上莫名其妙穿上的高中校服,掐了把自己的脸发现不是幻觉,勉为其难地让脑海里那个声音继续。

系统:你是xx高中的学生,纪律部长,男主和你一个学校,在你隔壁班,女主在高二转学到你的班级,因为一场篮球赛开始暗恋男主,后来又有联欢晚会,男主和女主互相喜欢,这份暗恋保持到了大学,男主向女主表白,大结局。

王源:“……好老套的故事。”

系统:……

王源:“所以任务呢?”

系统:你的任务是,由于你喜欢女主,所以千方百计破坏男主和女主的感情。

王源:“哇看起来很难的任务哦,但这个设定莫名让我很想摔盘子是怎么回事??”

系统:祝好运。篮球赛在三天后,你也会代表你们班参加。加油完成任务哦。

王源翻个白眼,扯了扯身上校服的下摆,在自己的房间转了一圈,找到卫生间打开门走了进去。

进去以后他真的震惊了,此时此刻才真的相信自己穿越了。

镜子里那张青涩的脸,明显是王源十六七岁的样子,刚才掐出来的红痕还留了一个将褪未褪的印子,此时惊讶地张着嘴看着镜子里的自己。

王源花了好一会才接受十七岁的自己,皮肤白白净净还没有经过化妆品的摧残,杏眼闪烁着明亮的活力,没有熬夜看剧本的黑眼圈,没有被酒精侵蚀的肠胃,也没有数不尽的通告和宴席。

他合着原主的记忆到了学校,翻出来学生会的袖章,拿着本子例行去查迟到了。

系统:哔哔!高危警戒!男主出现在50米范围内!

王源:“要不要去找个茬,表现出死对头的架势,正好迎合一下自己马上要和他成为情敌的人设?”

系统:你开心就好 记得任务完成就行

王源摆正了袖章,雄赳赳气昂昂走过去,突然发现自己不知道哪个是男主。

系统:那个那个就那个!比你还高半个头的那个!

王源:“虽然我很高兴我认出来了但我还是很想摔盘子是怎么回事!”

王源清清嗓子,走过去义正辞严把人拦下:“同学,校徽?”

那人把校服领子翻开,校徽在里面别着。

“咳咳,那个……”

抬表,那人微微皱眉:“还没有迟到。”

王源没词了,感觉迎风能流出宽面条泪,这下马威还没摆,自己倒要先被敌人攻破堡垒了。

面前的男生微微低头,看他窘迫地摸鼻子扯袖口,袖章几乎都要被扯掉了,白净的小脸有一点红晕,面上表情几度纠结,眼神乱飘不敢再看他给他找麻烦。

简直就像只兔子,垂着耳朵委委屈屈,不说话地用眼神和小尾巴球控诉他,你欺负人。

王俊凯呼吸一滞,很快回神,毫不犹豫接过他手上的本子写下自己的名字,还给王源找台阶下:“下次会遵守纪律把校徽别在外面的。”

“高二3班,王俊凯。”

王源懵懵地接回本子,还没反应过来,王俊凯已经伸手帮他整理好歪掉的袖章,临走时揉了把他的头毛,然后走进了教学楼。

王源脸颊有点微微发烫,一再跟自己强调,你是反派!是来破坏他的感情线的!不可以被敌人诱惑!

然后再三纠结,还是咬着笔头把那人的名字从违纪本上划掉了。

他,他才没有被敌人诱惑,这这这是公事公办!源哥很有原则的好嘛!













篮球赛很快就到了。

王源:“这次应该很简单吧,我看原主本身也就会打篮球,我打篮球技术也很好的,只要不让男主发光发热吸引到女主就ok了吧?”

系统:其实你也可以自己把风头抢了 这样也算打压了男主的光芒 阻止他和女主的感情

王源想想也对,斗志昂扬地上了场,但凡摸到球各种耍帅的技巧一个接一个,观众席尖叫不断,王源偷瞄王俊凯,发现他一点也不急,直到看着王源带球过人,跑近了转身想越过他时,才伸手阻挡。王源和他周旋半天都争不出个胜负,余光看到队友的信号,咬牙作出硬闯的姿态,鼻尖几乎都碰到了王俊凯的衣服,柠檬味的沐浴乳带着潮意近在咫尺,王俊凯看着他柔软的头发蹭过下巴,两个人顿时一僵,王源趁着他愣神把球传了出去,回过神来迅速退开了危险距离。

明明是很正常的,打篮球和队友也经常不可避免有肢体接触,可王俊凯那一瞬间还是失了神。

他伸手叫了换人,自己拎了瓶水坐在替补席上。

他看着场上那个跳脱的身影,又细又直的小腿,覆着薄薄肌肉的手臂,带着些许汗水白皙的脖颈,还有阳光下抿着唇认真的脸。

想吻他柔软的发旋。

想离他更近一点。
















王源打完了篮球赛,在教室里偷偷问系统:“你说这下任务应该完成的挺好吧,王俊凯才打了半场多点诶,应该不会吸引到很多女生了吧?”

系统:说不准

王源:“???”

系统:……虽然很不想承认 但你知不知道有一种东西叫主角光环

系统:剧情线还是有一点点顽强有一点点自救能力的
系统:况且 男主真的比你高

王源:“……给我来一打盘子!!”

王源还没跟系统君吐槽完,后座就有同学点了点他的肩膀,指着门外:“王源,有人找。”

王源探头看过去,虽然有点惊讶王俊凯居然过来不找女主是找他,还是抬腿走了出去。

路过教室后面时,发现班里有女生紧紧盯着门外的王俊凯看,王源心里莫名有点不爽,两条小细腿加速了往外跑,赶紧带着王俊凯就往楼下走。

在王俊凯眼里就是一只小白兔急急忙忙跳出来见他了好吗。

王源眼神乱瞟,耳朵尖有点热,别别扭扭问他:“你来干嘛啊。”

王俊凯看着他带着自己不知不觉就走到了便利店,心里偷偷觉得好笑,要了两支烤肠两听汽水,又跟王源晃晃悠悠往回走:“周末你有时间吗。”

王源心安理得地啃着男主送的烤肠,哼哼唧唧:“应该有吧。”

王俊凯揉了揉他的脑袋:“交大有场篮球赛,要不要一起去看?”

王源把竹签扔掉,又把脑袋上那只狼爪拍下去:“长不高啊!不要摸!”

“那你跟我去吗?”

“本来源哥是很有时间的,但是,”王源嘟了嘟嘴,瞪他:“介于某人又乱摸我头,我于是很忙就没有时间了。”

王俊凯笑了,虎牙都露了个尖,伸手把自己手里的烤肠递给他:“那这样呢?”

源小兔丧权辱国:“大概也没有那么忙吧。”

王俊凯笑起来,顶着嫌弃的目光继续揉他柔软的头发,心里像橙子味汽水上升的气泡,将他包裹在内。

可爱。

怎么能不喜欢他。













系统:真是没有原则……

王源:“你不懂,这叫阻止他和女主培养感情!”

系统:我差点就信了

王源:“……”

系统:总之现在还有一个坎就是马上要来的联欢晚会,你准备好怎么办了吗

王源:“这个简单,我到时候想办法把他带出去,让他看不到女主的表演不就好了。”

系统:……祝好运。

王源说到做到,提前一周就开始和王俊凯叨叨,联欢会表演到时候坐一起,自己要买什么什么零食吃,到时候王俊凯不可以报节目……王俊凯点头表示全盘通过,并且又拆开一包薯片往那张开开合合的小嘴里投喂。

跨年联欢会节目不多不少,王源和王俊凯坐了个靠后的位置,节目刚开始王源就找借口说要到校外广场去看烟花,王俊凯没辙又跟他去,也不知道早早就念叨着联欢晚会,结果却第一个退场的那个人是谁。

王源喜滋滋地跟王俊凯并肩站在广场上看烟花,今天跨年,好多小情侣等着看完烟花在钟声里许愿,王源只觉得任务要圆满完成了,还没来得及开心,突然又想到了系统当初和他说的话。

任务完成……有机会回去……

回去。

王源一愣。

没有王俊凯,没有篮球赛,没有看烟火的夜晚,只有
供他应酬制片人之后喝的烂醉的公寓。

……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已经不想回去了。

王源仰头看着身边这个高高瘦瘦的男孩子,侧脸帅气的线条在烟花照映下显得分外柔和,唇角有微微勾起的笑意,就这么安静站在他身侧,他一扭头就可以看到,一转身就挨得很近的距离。

他的手揣在兜里,里面握着刚才给他剥的花生壳,另一边手拎着王源装满零食的袋子。

王源慢慢伸出手,指尖颤抖着,向他露在外面的那只手伸去。

就差一点点就碰到了,下一秒他就会牵住他。

王源手机响了。

他趁王俊凯偏头看过来之前把电话接起来,努力掩饰着脸上的慌乱,下一秒却连表情都裂了。

……剧情自我拯救的能力还真强大!

他们班弹钢琴的女生突然手腕扭伤,班主任火急火燎地催他回去顶上,反正只是伴奏,趁现在回去还来得及。
王源黑着脸又带着王俊凯往回跑,总不能把他一个人扔这儿吧,虽然有可能会看到女主表演,大不了他把人跟着带到后台就好了。

换衣服的时候王源还有点愣怔,王俊凯以为是他扣不到背后的扣子,伸手去帮他,食指尖微微的凉意一下一下蹭在王源后颈,很快就让王源脸红了。

后台光线很暗,王源脸红的也不明显。很快到了该他准备的时候,他想了想还是把王俊凯推出去,让他去观众席看节目,根本不管王俊凯的反驳,直接强硬地抵上了门。

他靠着门板深吸一口气,努力平复心情去背谱子。

如果还是让王俊凯看到了女主的表演,那他也真的只有认了。









剧情自我拯救的能力果然挺强大的。

女主的节目就是王源他们节目的前一个,王源当时把王俊凯赶回观众席,应该是百分百会让那人看到女主的表演了。

王源看着女生下台,自己再跟着班里的同学上台,坐到钢琴前。

他看不到台下,聚光灯刺眼,他只能忍着各种翻腾的心思,坚持着弹完了伴奏。

谢幕的时候,他站起身走到前面,这才清清楚楚看见了台下。

王俊凯不在。

王源连笑容都支撑得勉强,跌跌撞撞跑回后台,眼眶泛红。

明明知道他见到女主就会将剧情掰回正轨,自己的任务也就失败,但至少在王俊凯跟女生表白前他还可以再见到他。

可他还是难过。

心口撕裂一样牵扯着骨血般的疼,胸腔里所有的氧气都好像被挤压出去,让他喘不上气,又一次次让他更加清醒。

是你自己把他推出去的。

王源努力安慰自己,至少还可以见到王俊凯,任务失败了就失败了。

他吸了吸鼻子,趁所有人不注意从后门溜了出去,没走两步就被逮到了原形。

王俊凯皱着眉把他拉到一边,看了他半晌还是没说话,最后忍不住从口袋里拿出来一个软乎乎的包子。

王源接过来,发现还是热的,这人应该是方才跑出去又跑回来的,所以说……他没看到女主的表演吗?

王源听着他还有点喘不匀的气息,慢腾腾伸手把塑料袋一层层剥开,看到里面的小兔包。

圆滚滚的兔子乖乖地趴在手心,咬开一口就能吃到里面糯糯甜甜的红豆沙,王源吃着吃着心里酸的要命,一不小心眼泪就滚了下来。

“王源儿……诶你别哭啊。”

“怎么了不好吃吗?还是生我气了?”

“我刚才不是故意没看你表演的……你在后台为什么眼眶红了?”

“王源,我……”

他一抬头,温热的嘴唇堵住了他接下来的话,红豆沙明明是甜的,可他嘴里只有咸涩的苦味。

王俊凯愣了一瞬,回过神来很快就把主动权转到自己手里,一遍遍温柔地安抚他,蹭着他的唇瓣,用舌尖舔【舐加深这个吻。

半晌后王源终于被放开,重新被亲的甜滋滋冒着糖水泡儿的小兔子有点害羞,手里的兔子包也只剩下了点温热。

他忐忑不安的心还是听到了那句话。

“我喜欢你。”

王源愣怔地抬头,杏仁眼里水汽弥漫。

他呢喃着伸手搂住王俊凯的脖子,那人也的确如他所想严严实实把自己扣在怀里抱住。

无所谓了,就算任务成功会把他送回去就送回去吧。

他还是,舍不得。

看着他最喜欢的人,说着最让他受不了的话。

只是想想如果他拒绝之后的样子,他就已经受不了了。

他舍不得,让他伤心。

只是想想,都舍不得。

我也喜欢你。

最喜欢,最喜欢。











系统:所以你压根没想到可以许愿说让自己不回去这回事吗

王源:“……”

系统:不过破坏男主感情结果把自己搭进去的你还是我见过的第一个

王源:“……我的盘子呢。”

王源咬咬牙问他:“……所以说,我现在可以不用回去了吧?”

系统:如果你不愿意 那就可以不回去

系统:真的不留恋了?

王源整整校服袖章,笑眯眯:“对啊。”

最喜欢的人在这里,哪里都不想去了。

王源看到熟悉的身影越来越近,像只小兔子似的飞扑过去。

“打劫!”

“校徽呢校徽呢!交出来!”

王俊凯笑着搂住他,揉揉他头发又低头亲了亲:“没带,听从处罚。”

王源哼哼唧唧,一副小人得志的小模样看得王俊凯喜欢得紧:“说吧,哪个班的?”

“高二3班,源小兔的家属。”

王源脸一红,低头别别扭扭在他肩膀上用兔牙啃了一口,乖的不行。

再看他男朋友……狼尾巴都要翘起来了。

真是,坏死了。




【END.】







系统:这傻孩子从头到尾没问过女主叫啥就冲上去做任务了

系统:还有这傻孩子从来没问过我的全名吗

系统:反派沦陷系统是白叫的吗

系统:哼唧,翘尾巴








评论(160)
热度(246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酒酿源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