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喜欢一个人 是那种掏心掏肺的喜欢。

硬糖




*一睡着就阿飘Kx在外受欺负依旧强硬回家秒变小哭包R
*原本是想写两个人成长的过程……结果不出意外的, 崩了!
*……食用愉快。



硬糖

王俊凯觉得,就算自己是个阿飘,也要做个有思想觉悟的阿飘。

然而现实是,他每天晚上一躺下睡觉就会灵魂出窍,出窍也就算了,还不能受自己思想控制,飘到哪里不归他管,他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又飘到了不知道哪户人家家里。

但更奇怪的是,他连着每天晚上都飘到了同一个人家里。

偌大的房子里只住了一个男孩子,王俊凯好像见过他,这人是他的小学弟,叫王源,长得白白净净,一双杏眼眨巴得让人心都要化了。

可你为什么要哭?

王俊凯不懂。直到有一次看到他很晚了脸上挂着伤回来,还咬牙一直不出声,直到把包甩进房间,才抱住膝盖掉了眼泪。

被欺负了吗。

好像还打架还手了,不过看起来对面人多,没打过。

他凑近了把耳朵贴在他脸颊旁边,听到小孩儿喃喃,才大概明白是怎么回事。

被班里的小胖子说没父母管他……还摔了他的护身符。

王俊凯伸手想轻轻碰碰他,或者安慰地抱他一下也好,
可指尖刚一抚上侧脸,就穿过去了。

他嘴唇抿紧了,看着毫不自知默默掉眼泪的王源,心里和他一样涩得疼。

他看着王源过了一会自己爬起来上了药贴了创可贴,才把护身符紧紧攥在手里睡了。王源睡着后他也差不多可以回去了,这个念头一过他便已经回了自己身体里,重新躺下,后半夜竟一个梦都没有。

第二天王俊凯起的大早,站在校门口查风纪的时候还逮住了小胖子没有穿校服,专门拎着他在门口多骂了十分钟,只希望王源看到能开心一点点。

可惜王源走过去的时候,一眼都没有看过来。

王俊凯无奈,把哆哆嗦嗦的小胖子放了,烦躁地挠了挠头发。

上午下了第二节课,王俊凯有意无意地往楼下晃,三楼也有个水房,只不过需要穿过整个楼道还要再穿回来,王俊凯想了想,还是厚颜无耻地端着半满的杯子去了。

路过王源他们班时,眼神装作不经意扫过教室,就看到小孩儿一个人坐在角落里,胳膊上又添新伤,脸上的创可贴好像被人恶意撕掉了,力气很大在脸上又留下了一道道创可贴胶撕扯的红痕。远处几个男孩子脸上也挂了彩,斜着眼睛骂骂咧咧的,一脸愤怒。

王俊凯脚步一顿,转身就往楼下跑,在便利店买了一盒创可贴,可实在赶不及在上课前回去了,只能回去再等一个课间。

下一个课间,王俊凯又端着杯子去三楼,王源不知道去干嘛了不在座位上。王俊凯从后门进去,把那盒印着小黄鸡的创可贴放在他桌子上,心里还玩味地想,会不会被当成是爱慕他的小女生送的呢?哈哈哈。

还没想完,正主倒回来了。

王源惊讶地看着他,张了张嘴半天没喊出来一个学长。王俊凯也不在意,伸手拿了一个创可贴轻轻摁在他脸侧,皮肤温热的触感让他心情好了一点。他又揉了揉王源的头发,背对着他挥了挥手走远了。

很软。

……

王俊凯今天睡下的早,所以灵魂飘出来的时间也很早。

王源还在写作业,脸上贴着印着嫩黄爪印的创可贴,小黄鸡红红的嘴也特别可爱。他认真写作业,那盒创可贴就放在手边。

大抵是不少人看到是学长给的,小胖子不敢再撕了,惹到王俊凯就不好收场了。

王源写完了伸了个懒腰,把东西收拾好,又深深看了一眼那盒创可贴。

良久,他呼了口气,拿了一个放进包里。

王俊凯嘴角勾起,伸手隔空捏了捏他的脸,轻轻用口型说了晚安。

……

王源终于学会早晨在校门口看到他时,跟他招招手打个招呼了。

王俊凯表示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然后这天晚上,他就又看到王源红着眼眶蜷成一团了。

为什么在学校受了天大委屈连眉头都不皱一下,分分钟特别狠戾揍回去的人,一回来就委委屈屈变成小哭包了啊??

王俊凯想抱抱那个被泪水泡的要发掉的小面团,可他再怎么尝试,都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永远都触碰不到他。

他也有点难过,挤在王源身边一起坐着,用手指去勾他的手指,用嘴唇去蹭他的眼泪。

小胖子居然诬陷他偷钱。

王俊凯无语,这小学生的把戏,居然还有跟风信的。

他看着王源打着哭嗝,一边紧紧攥着护身符睡着。他难得不想这么快回身体里去,他想去学校看看。

果然等王源睡着后他想去哪里就随意得多,应该别离身体太远别出了城就行。他在王源的教室里晃了两圈,找到了小胖子的座位。

几乎都不用怎么翻,桌子上摆着的那一摞书里,就夹着那几张“丢”了的钱。

可他不能随便这么把钱拿出来,到时候万一又让别人说这是王源心虚“还”回来的,那更说不清了。

他把钱放回原来的地方,回身体里去了。

第二天他买了一盒暹罗的铁皮硬糖,复古风的铁皮盒子,里面的水果硬糖精致又可口,还分了星座有不同的花纹。他之前听班里的女孩子说过,也没多想就买了一盒准备送给王源。

昨天小孩儿受了那么大的委屈,总要安慰一下吧。

他又是在课间找过去了,把糖果给王源放在桌上,揉了揉小孩儿毛茸茸软乎乎的头毛,王源也低着头,一边乖乖地任虎摸一边又抬着眼睛看他,咬咬下唇纠结着要不要反驳会长不高。

王俊凯被他逗得想笑,绷着表情刚放下手,还没实施捏脸计划就被那个讨厌的小胖子叫住了:“学长,我跟你说,王源他其实人品有问题的啊,他昨天还偷了我们班人的钱。学长你确定要和他做朋友?”

王俊凯心里冷笑,还没回话就看到小孩儿微微缩着脖子在看他,杏仁眼里有光亮微微颤抖,就好像他下一刻说的什么,就会给他直接判死刑。

他有预感,他这次如果让王源失望,以后所有的疼痛又会变成王源一个人去扛。

王俊凯喉结一动,转身面色冷峻,也不说话,目光沉沉地看着小胖子,一步一步靠近,逼着小胖子慑得一步一步退后,突然身后装上了自己的桌子,桌上那摞书噼里啪啦掉了一地。

小胖子有一瞬间慌了,急急忙忙蹲下身想把他的书一本一本捡起来,可能因为急躁,手抖得一不小心将一本书甩了出去,然后钱就这么掉出来了。

王俊凯不理他,居高临下看着,慢慢开口回答他那个问题。

“我确定。”

他没回头,却好像和上次一样,感受到了背后那微弱的光亮。

……

王俊凯觉得有一些人真的是记吃不记打。

他这天又照例端着杯子去三楼晃,没看到王源,还以为去哪了,结果一推水房门,就看到了角落里被淋的浑身湿透的小兔子。

王源身上还在滴滴答答滴水,他也顾不上说什么,把水杯里加了点热水,然后往王源手里一塞,就跑去学生会休息室拿毛巾。

不用脑子想也知道是谁干的。可他又不可能天天跟着王源上课,也不能让王源天天被那群不讲道理的人欺负。

虽然王源肯定也让那些人吃了亏,但玩阴的总归防不胜防。

他想让王源学会自己选择。

他看着他哆嗦着抱着那杯温水,头上裹着大大的毛巾,只剩一张小脸露在外面,低着头,王俊凯第一次听到了他喃喃的什么。

你为什么要管我。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

王俊凯沉默,这次他决定依旧当做没听见。

他想要的是那只豹子在外独当一面的凶戾,回家后又可以蜷起尾巴靠在他怀里的安稳。

王俊凯低头把杯子拿走,又给他换了一杯滚烫的水捧在手心,他目光沉着,看向头顶明晃晃的灯光。

“王源,如果你觉得冷,可以自己去找你的温暖。”

……

那天晚上,王俊凯看着王源抱着那盒硬糖,没有睡觉也没有哭,铁盒子铬在心口,杏眼忽闪着看着前方。

王俊凯就陪了他一宿。

第二天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抱着什么样的心态去学校的,他没去三楼找王源,百无聊赖地在课间转笔,就听到有同学叫他,说后门有人找。

他惊讶地看着那个抱着铁皮盒子的小孩,不可置信。
他居然真的听了。

他忍不住嘴角上扬,虎牙露了个尖。

他慢慢走过去,连人带盒子一起揽到怀里。

王源害臊,红着耳朵尖推他,嘴里嘀嘀咕咕估计又在骂他。

王俊凯开心,捏他脸,强调,开心。

他的温暖真的来找他了。

……

之后除了那一次他在故意等王源来找他,后面王俊凯也不拘泥于谁找谁了,他没事了也会去三楼串门。

其他人见王俊凯和王源关系真的好,王俊凯也没再从王源嘴里听到有人排挤他了。

王俊凯也很习以为常的,每天看着王源在睡前看自己的照片听自己的语音,真的是习以为常。

其实一开始还是有点淡淡的脸红的。

后来王俊凯经常把王源往学生会带,帮忙复印开会文件还有整理工作表,甚至开会的时候王源还会帮忙给每个人倒杯饮料。

学长学姐们看着小孩儿忙来忙去给每个人添果汁,头上的呆毛一翘一翘的,实在可爱得打紧。

学长会趁王俊凯不在跟王源善意地开玩笑,王源有的时候还会被逗得脸红。

学姐们和他认识后,查卫生或者什么时候见到他还会塞给他小饼干小零嘴,甚至经常撺掇他篡位会长把王俊凯赶下来,有一次不小心被王俊凯听到,王俊凯搂着他的肩膀笑得整个人要歪到椅子里去,王源红着耳朵尖咬牙,在底下默默掐了把他的手背。

时间过得总是很快。王源跟着王俊凯他们坐在KTV里时,看着那些光影交错,才真的意识到王俊凯已经要毕业了。

以后在学校里再也看不到那个人了,王源不知道该说什么。

王俊凯端着一小杯子啤酒看他,笑,你要不要贿赂一下我,我看看让下一届会长给你在学生会弄个职务打发时间?

王源抿着自己的橙汁不理他,过了半晌才伸手,指尖颤抖着找到王俊凯的手腕,握着他的放到自己的头顶,眼神纯净。

“给,贿赂。”

王俊凯不得不承认,那一瞬间他心动得要死了。

之后一堆毕业生喝的东倒西歪,没办法在附近开了房睡下。王俊凯知道王源家里没人,半醉半醒不讲道理地把人拉过去和自己一起睡。

明明还有一张床,莫名其妙两个人就挤在同一张上面了。

王俊凯倒下没一会就睡着了,王源帮他脱了外套擦了擦脸才收拾好自己躺下,王俊凯早就灵魂出窍,看着王源忙里忙外,只觉得更想把他捞进怀里好好地揉一揉。

可爱死了。

然后在他以为王源躺下就要睡了的时候,那人突然睁开眼睛,定定地看着他,然后慢慢地嘴唇贴了上来。

呼吸喷洒着热气,酒精和橙汁混合,舌尖是他最柔软的甘甜。

王俊凯一惊,没意识到自己突然回到身体里了,眼睛诧异地瞪大,王源发现他醒了,吓了一跳,拼命把自己往后缩,快把自己团成一个白包子掉缝里去了。

王俊凯突然就想到了那一个个夜晚,那个在外面一往无前冷漠的小孩儿,每天晚上脆弱的好像一碰就碎,抱着膝盖,攥着母亲留给他的护身符,怀里死死摁着那盒硬糖,度过的一个个连灯都不给自己留一盏的晚上。

他不想让他那么害怕。

害怕自己。

王俊凯伸手,把王源揽回来,在他颤抖的眼睫下,轻轻吻了吻他的侧脸,然后贴上了他的唇。

柔软湿【滑的舌尖交缠,红润的唇瓣微微开合喘气,王俊凯眸色暗沉着,忍不住扑上去又啃咬了一回他的嘴唇。

他最后在他锁骨和脖颈各留下了一个暗红色的印记才停,王源回抱着他,没了刚才的紧张,甚至还会嘟嘟囔囔和他提要求。

不可以忘了我,等我毕业就去找你,记得给我打电话,要放假就回来……

王俊凯低笑,一个个答应,最后才告诉他:“宝宝,我准备报C大,离得不远,没课就可以来看你。”

王源一怔,王俊凯继续捏了捏他的鼻尖说:“C大分可不低,你得加油,继续当我的小学弟啊。”

王源点头,恨恨咬了他肩膀一口,坐起来从包里翻了颗硬糖出来,才听见他继续说。

“等你毕业了我们就去旅行,去领证,要去世界上最冷的地方。”

到时候我往你嘴里塞一颗糖,让你感受它在舌尖融化的触感。

我要给你全世界的温暖。

王源眼圈一红,把糖放到嘴里含住,在黑夜里和那个人接吻。

香甜一点点随着糖块变小而愈发甜腻,王源喘息着,心口都甜的发疼。

你就是我全世界的温暖啊。



【END.】









评论(68)
热度(234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酒酿源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