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喜欢一个人 是那种掏心掏肺的喜欢。

合租攻略



*上面骗人的👆明明是恋爱攻略
*刚 才 的 被 屏 蔽 了我真是一万句mmp 小小声说一句希望你们重给我留一次评论和小心心
*双向暗恋。
*食用愉快。


合租攻略



王源喜欢他室友很久了。

久到他自己都不记得是因为什么才开始的这段暗恋。

当初他出来租房子,也是盯准了王俊凯也在外面自己租房子住。

当时他让几个学生会的学姐帮忙问问附近有没有待租的公寓,没想到直接找到了需要一个合租室友的同校学生,误打误撞还真的遇上了王俊凯。

王源第一天搬进来的时候,只感觉一个烫金的馅饼砸在脸上,高兴得连眼睛都睁不开。

一激动,他搬来第一天,就不小心把两个人堆在卫生间的衣服全洗了。

第二天,他还在高兴中没缓过劲,不但又把两个人的衣服洗了,还把除了王俊凯卧室的其他地方全打扫了一遍。

王俊凯出来看着水光发亮的地板,映出来自己的影子在无奈地笑。

然后王源就被拎到沙发上教育了。

“学弟我虽然很感动你居然这么勤快,但是你这让我总有一个错觉我找了一个家政而不是一个室友。”

言外之意你可以不用拖完地就马上溜进自己房间窝一天嘛,也可以出来一起看看电视什么的嘛。

王源内心郁结。

这言外之意是我被讨厌了吗他是不是不喜欢别人随便进他的领地啊书房也不行吗厨房和客厅呢我这么随随便便就住进他家他是不是很不习惯啊完了这怎么办啊!!

然后王俊凯第三天完全没看到自己的教育起任何效果,并且他的小学弟完全不出房间了。

王俊凯揉揉紧蹙的眉心,再次敲门把人拎出来。

“我的意思是我们可以分开你一三五我二四六周日轮流打扫这样,没有必要你一个人全做了知道吗。”

所以这次至少一三五能看到人了吧!

王源也挺开心的,学长人真好,一个苹果也要对半分!
王俊凯还有只宠物。

虽然平时就在他房间里窝着,像王源似的不爱往出跑,但王源还是第一天就知道了。

因为王俊凯低着头用温柔地好像能溺死人的声音问他怕不怕狗。

他心跳的一时有点快,嗓音发抖地回答说不不不不会啊。

然后王俊凯理所应当觉得小学弟故作坚强的体贴样子真是太可爱了。

小狗狗就更没有出来的机会了。

但王俊凯工作的时候有一次小狗还是耐不住寂寞跑出来了。

他好像在网上顺便做一些CV的工作,因为需要安静,小博美跑出去他也没有阻止。

王源刚好打扫完从书房出来,就看到角落里一只偷偷探出头来看他的小博美。

一瞬间心都要萌化了,王源坐在客厅里叫它,它犹豫了一会,还是乐颠颠地跑过来了,在王源腿上蹭蹭,然后不出两秒就被举高高抱进怀。

王俊凯的狗狗!独属于处女座宠物的干净温软!毛毛很顺很舒服!捋不够!

王源蹭了蹭它湿漉漉的小鼻尖,小博美轻轻舔了下他的颈侧,一人一狗就笑闹着滚下了沙发。

王俊凯推开门出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一只大型犬和一只小型犬滚成一团的样子。那只大型犬完全没发现自己身上沾了毛毛,还很开心地笑着,阳光都细碎浮在空气中,让人看着他的笑颜就移不开眼睛。

王俊凯轻轻走过去,小博美看到主人就果断利落地从王源怀里跳下去,绕着主人的腿讨好地转圈圈。

然后王俊凯一抬眼就看到另一只也讨好地看着他,戴上帽衫的帽子,两根抽绳拽紧了试图把自己伪装成一支火腿肠。

王俊凯忍不住笑得虎牙都露出来,蹲下来伸手叫:“方方。”

王源瞪大眼睛,眼睁睁看着小狗开心地跳了两下。

他有些手足无措,茫然地伸手指着自己框成火腿肠的圆下巴:“可我是‘圆圆’啊。”

王俊凯笑出声。使坏地把他的抽绳拽的更紧,这样看着更像一根火腿肠了:“所以多配啊。”

王源脸有点红,浑身燥得慌。

他拽抽绳的时候碰到他的手了。

王俊凯的手好热。

谁想和一只狗配啊。

我只想和你配。








……

但总的来说王源的合租生活还是很开心的。

每天可以看到喜欢的人,偶尔还能装作不小心把两人的衣服一起洗了,中午如果两个人都在家还可以一起点外卖。

坐在沙发上聊天也都美好得不行。

唯一一个知道他心思的死党建议他准备时机差不多了就去表白,可王源其实很害怕他会失去现有的这种生活状态,所以准备是准备了,说是没想要说。

这天天是阴的。

王源自己在家敲完了一篇论文,又收拾了收拾屋子,发给王俊凯的短信没个回信,他只能自己吃了自己的那份晚饭。

他窝到电脑前打游戏,房间门却开着,耳机也只戴了一只。

这样王俊凯一回来他就能听到了。

时间过了八点半。这还是第一次王俊凯超过八点都没有回来。

王源开始有点心不在焉。

九点,十点,十一点。在又一次时针和分针重合的时候,王俊凯的电话还打不通,王源终于忍不住抓着外套跑出去了。

十一点半,在学校附近的便利店,王源站在雨帘下,一时无言。

他不就想出来晃晃万一能碰到王俊凯回来么,顺便找找人万一要是和朋友喝醉了找不回来路呢对不对……谁知道刚出来半个小时,突然就兜头泼下来了一场倾盆大雨,现在他别说找人了,自己都困在这回不去。

十一点五十,王俊凯给他打电话。

“王源儿,我刚回家,你不在?这么晚了你去哪了?”

他有些郁结。闷闷地说没什么,马上就回去了。

他再次看了眼如墨的雨帘,觉得自己很傻。

他没管手里振动的手机,抬脚走进了雨里。

十分钟后他回家,王俊凯看着他湿透了像只落难的小动物,情绪低靡还可怜巴巴的,只以为他是被雨浇了心情不好,伸手揉了揉他水淋淋的头发,然后就走去浴室帮他放热水。

王源洗完澡躺在床上,闭着眼睛却没睡着。

王俊凯在床头放了杯水,王俊凯把他的湿衣服放进了洗衣机,王俊凯帮他掖了掖被角……

他没从王俊凯身上闻到酒味,可他也闻不到那人衣服上本来自己的味道了。

他心情郁闷了一晚上,这会倒是终于沉沉地睡过去了。

第二天王俊凯一早就走了,临走时还叫他把桌上的早饭吃了。他昏昏沉沉临近中午才醒,愣是把早饭吃成了午饭。

微波炉也不想用,热水壶也被搁置了,王源抱着冰凉的豆浆,有点想冲进王俊凯的房间里不管不顾地扑到床上打个滚。

不知不觉又睡着了。

应该是刚过中午,王俊凯回来了。看到他睡在沙发上习惯性地想叫他起来,伸手却被烫了一下。

“你发烧了?!”

王源连抬眼皮的力气也没有,蔫蔫地低头。

王俊凯把人捞起来半拖半抱着,没犹豫就把人带进了自己房间,给王源裹好被子以后又压了一层,然后把小博美拎着后颈提了出去。

“方方乖,让你小哥哥睡会,一会再去找他玩。”

王源心里有点控制不住地小雀跃,天啊居然终于有一天小狗被拎出去我躺进来了。

天啊王源你有毒吧跟一只小狗争这个。

王源一边唾弃自己,一边裹在王俊凯的气息里,到处都是那人身上淡淡的味道,舒服得他浑身都打颤。

王俊凯的被子好厚好重,他真是不能更……

“王源,起来吃点东西。”

王源终于睁开眼睛了,悄悄用手指绞他被单的动作也不知道有没有被看到,略带心虚地慢慢坐起来,看到那份蛋包饭的时候又开始眼前发晕。

王俊凯做的……

他觉得他还可以再病一场。

门铃响了,王俊凯揉了揉他头发让他先吃饭,自己出去开门。

王源觉得不管是王俊凯现在给他吃什么他都觉得好吃得不得了了,连番茄酱他都可以生吃二十包。结果他开开心心吃了没一会,听到外面的声音,一下子就又懵了。

“我跟你说了多少次……你这里也太远了……”

“离公司这么远你要怎么去上班……公司刚起步……”

“我房子都帮你找好了……租金也不贵……你这儿也住了这么久了……搬去公司跟前住吧……”

王源听着玄关断断续续几个人说话的声音,硬是没听到王俊凯说一句话。

他舀起下一勺饭,莫名地嘴里吃到了咸涩的味道。

果然他的这一场梦该做到头了。

他继续抬手把下一口饭放进嘴里,动作很慢很慢。

好像吃完这份蛋包饭,他的一切也该结束了。

实际上没过了十多分钟,王俊凯那些朋友就走了。王俊凯去倒了杯水,再进来看到王源时硬生生被吓了一跳。

“怎么了?不好吃?”

王俊凯慌乱地伸手去擦他的眼泪,可还是避免不了那一颗颗苦涩的水泡滚下砸进米饭里,王源没出声,他觉得太好吃了,他舍不得。

舍不得蛋包饭,舍不得这间房子,舍不得他。

反正他也要走了,以后两个人也没交集了,王源想想也没什么好怕的,却还是忍不住嘴唇微微颤抖着,半晌后伸出手指攥紧了王俊凯的衣角。

“怎么样?还难受吗?昨天我放床头柜的药你有没有吃?你……”

“王俊凯。”

“嗯?”

“……我喜欢你。”

那人好像怔了一秒,王源却觉得开了头以后后面的事也没那么难了:

“我从大一就开始喜欢你了……久到我也不记得是什么时候……我只记得有一次你代表优秀学生演讲,那个时候我觉得你后面的镁光灯太亮了,让我没办法不去看你,没办法不想去接近你。”

“后来我也想跟你报一样的社团一样的活动,我想了解你的爱好,想离你再近一点。”

“我一直以为原先和你合租的生活就已经足够让我满足了,可后来我发现不是。”

我控制不住地想一次又一次地接近你,直到触碰到你的手心,或许才会让我有片刻能停止沸腾。

“我还是想跟你说……”

“王源。”王俊凯打断他,看着小孩一下子像被抽掉了全身的力气一样面色发白,忍不住伸手握住他的手,低低地出声安慰他:

“你记不记得……你大一刚入学,宿舍床号出了问题?”

王俊凯看着王源诧异的表情,自己也忍不住笑了:“那时候你打着太阳伞和宿管理论,我就看到你了。”

“后来大一开联欢,你做主持人,我借着学生会的名义在最后一排看了你一晚上。”

“大二刚开学,你单反丢了,我在广播站帮你广播找了两个星期。”

亏他那个时候还以为谁和他一样倒霉一起丢了个单反,还型号牌子都和自己一样的。

王俊凯满意地看着面前那人表情越来越不可思议,继续回忆:“后来校园祭,你们班做小吃,你当吉祥物一样穿着玩偶服发传单,那天天气很热,还没半个小时你套在里面的头发就湿透了,汗水都从脖子里湛湿了毛绒衣服。”

“我叫路过的人帮忙每人过去到你那里拿一张传单,我请他们喝饮料,很快没一会你的传单就发完了。”

“大二后面还有大三你好像总去图书馆,你八点去,我就七点五十,或者八点十分再去。”

“王源儿,我早就认识你了。”

“我也喜欢你。”

或许我只能在你看不到的地方偷偷爱你,可我对你的感情是一样的。

可我还是很感激你有勇气主动出现在我的面前。

“我也还是想跟你说,我也想跟你在一起。”

王俊凯用指腹把他眼尾的水渍蹭掉,可源源不断的泪花还是让他无可奈何。最后温热的嘴唇贴上去把那些水光一一吻去,亲过他的鼻梁,脸颊,下颌,最后亲到嘴唇。

小泪包嘴里还有咸涩的苦味,王俊凯用舌尖温柔地舔【过他的牙关,又勾着他软软的舌头轻轻舔【舐亲【啃,舌尖抵着他舌头下面的小软窝戳【弄,又划过湿【热温软的口腔内【壁,来不及咽下的液【体慢慢浸【湿了衣襟。

王源被放开的时候几乎快要不知道今夕何夕。

他被王俊凯好好抱在怀里,那盘没吃完的饭放在了桌子上,热水慢慢变得温凉,蓝蓝绿绿的小胶囊歪着头看他。

那人低头轻轻亲他发旋,王源收紧了手回抱住他,就听见头顶上王俊凯又问:

“要不要搬过去和我一起住?”

“在学校和公司的中点。离学校不是很近,离我的公司也不是很近。”

王源头埋在他肩膀上,额头抵着他乱蹭。

“……要。”











……

@被某人抱在怀里又抱着方方的圆圆:

和对象一起住![/图片]

王俊凯伸手点赞。

王源头顶的呆毛跟着主人一蹦一蹦的,然后戛然静止了。

王源盯着偌大房子唯一一间卧室里的大床,脑子嗡嗡响。

发动小动物的危机感就想跑,结果刚转身就装进一个胸膛里。那人的声音带笑,从胸腔里闷闷传出来:

“王小源,这才叫‘合住’,你懂不懂?”

王源开始认真思考客厅那张沙发晚上放下一只大老虎睡觉的可能性。

他看着小博美在新环境里跑来跑去,看着自己的衣服被一件一件添进衣柜,看着自己的牙刷摆在另一支旁边。

他病还没好透,鼻子有点堵,眼眶也发烫,酸酸的要溢出水。

他想起有一年的晚上,他在图书馆不小心睡着了,醒来后图书馆早就没了人。

可外面长廊的光,却一直陪着他亮了一晚上。

他早就该知道,总有人在他看不到的地方陪着他。

就像他慢慢滋生的暗恋心情一样,陪了他很久很久,静候岁月漫长。

“懂啊。”

他回身,把手塞进那人手心里,体温贴合,唇角也轻轻勾起来,眉眼带笑。

他心脏里叫嚣着的喜欢,终于有了另一个人回应的喜欢,能让它停止沸腾的喜欢。






【END.】






评论(87)
热度(3110)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酒酿源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