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喜欢一个人 是那种掏心掏肺的喜欢。

我的国王

 

 

 

 

 

【7.15夏秋贺文】

*一个有关失语症小国王的故事。请拜托一定要把这个废开头看过去……后面会正常点。

*7.15。你爷爷是你KYO大。

*是想说,所有的凯源家,KYO,我们的凯源,都不会轻易放弃。

 即使我们的孤独,最终虽败犹荣。

 都不会放弃。

*引用了书名。病症名字临床都是自己瞎编的。

*食用愉快。

 

 

 

 

 

王俊凯的内心是复杂的。

例如此时此刻,他漂在海上,对着身下这艘破破烂烂的小渔船,感叹自己已经成为一代鲁滨逊·王·漂的停不下来·俊凯了吗。而且,他估计自己不是快要饿死也就是快要被晃来晃去的感觉恶心吐了。

哦,有点像小说里的情节。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希望的曙光出现了,他看到了陆地!OMG神灵保佑!他有救了!

然后他就饿昏了过去。

再醒来时,他身上的衣服都是湿的,冰冰凉凉,粘在皮肤上,发丝末梢还有水珠滚落,滴答拍在地上。

他坐在红毡的地毯上,勾了金丝边,身下聚了一滩水,看来自己是被人泼醒的。

“你,谁?”

清亮的音色在空旷的环境里回响,声音的主人极力想表现得威严,可细稚的声音暴露了他不相合宜的年龄。

王俊凯懵懵地抬头,两根红红的柱子就直直撞入眼帘。长长的地毯延伸出去,铺上几个台阶,上方是一张金砖玉砌的王座。座上有一个穿着华服配着宝珠的少年,看起来不过十多岁刚成年的样子,不然就是刚过弱冠之年,反正清秀得很,眨着一双大大的杏眼,歪头瞅他,葱白纤长的指尖攥上了衣角,眼里似有水光流转。

王俊凯估摸着这一定是个小王子,要不也就是皇亲国戚一类的,这雍容的姿态,又小不了自己几岁,啧啧……男孩又问了一次,有些压抑的不耐了。

“我叫王俊凯。”

“哪,人?”

这孩子是嗓子不好还是脑子不好……说话怎么这么……直。

“东方的国家,因为遇上了海上的飓风,与船队走散了,才漂流到这。”

王俊凯还想再迂回几句好开口让他送自己回去,好歹也像是个富贵的主,总不能和他计较什么吧。

“这,什?”

小王子拿了一个玉坠子在手里晃,王俊凯见了一惊,顺势就想扑上去抢。

“那是我母亲留给我的玉坠!你讲不讲理啊随随便便不经人同意就拿走!法律保护私有财产的好吗,你快点还给我。”

玉坠可是母亲生前留给他最后的东西了。王俊凯急了也不管其他就一口气倒出来,把小王子吓得一怔一怔,然后不屑地撇了撇嘴。

“坐。”说完一挥长袖摆摆手就走了。

“坐就坐!”王俊凯又一屁股坐回地上,方才对他那白白净净模样的好感全没了,“我的玉坠呢!”

小王子走了,几个侍卫上来拉他,“你们干嘛,叫他还我玉坠啊!”

“陛下的意思,是请您去牢里坐一坐了。”

哦。这还是个小国王。

王俊凯坐在一堆干草垛上,闻着四周发霉潮湿的味道,难受地皱了皱鼻子,面对监狱阴晦的石墙,有点想撞一撞的冲动。

这王八羔子真是哔了狗了。

感情这小国王是这整片土地的皇。把这个小岛国治理的风调雨顺,人民安康幸福的。但小国王有个隐疾,几年前才发现,他患上了失语症。

具体有什么临床表现,想必王俊凯已经了解过了,而且了解得,非常清楚。

可王俊凯没想见,几天后在他也快和角落里的菌落们一起发霉时,小国王来看他了。

小国王一身青素色的长袍,眉眼温和,褪去了几分戾气,先伸手递给他玉坠,然后轻声叫他:“我,王,源。”

王俊凯一脸怀疑地盯他,这次不会又省略了什么关键字吧。

旁边侍卫给他挤眉弄眼打了好几个手势,他才悠悠伸手。

“王俊凯。再次见面了,小国王。”

王源把王俊凯带了出去,给他安排在自己附近的寝室里住下,又带他洗澡更衣,共用晚宴。

王俊凯叼着的鸡翅骨头从嘴里掉了下来,听懂了旁边大臣的来意,连带着小国王也眯了眼满意地点点头。

原来小国王生活太无聊了,想听他讲讲玉坠的故事,还有他一个外国人,一定有许多新奇的事可以给他讲,给他打发时间。

王俊凯吐了鸡骨头,翻了个白眼。呸,你才歪果仁,你全家都歪果仁。

倒是也没拒绝。

后来的事,出乎意料却又顺理成章。

他讲完他和母亲的事,王源和他一齐红了眼眶;他说着他上课时导师与同学间的趣事,两个人一起捧腹大笑;他还絮叨着公交车上被扒了钱包,去小卖铺又被坑了钱的琐事……总有一个人和他一起愤愤不平,惊讶不已,最后形影不离。

虽然一开始……王源的失语症还真是一点也不好搞的主。

那次王源又不知道从邻国哪个爱慕他的小妹妹那里骗了个投影仪和一部电影回来,乐得不行跑到他房间要和他一起看。王俊凯摆弄调试着灯光,看王源喜滋滋地盘腿坐在他沙发上找零食,倒也无所谓了。

“开始了。”

王俊凯坐回王源旁边,偶尔抓一两把零食,王源看得入神,左手就保持着伸向王俊凯的姿势,僵在空中,自己也没感觉。

电影完了,王源拿着纸巾抽鼻子,不停地哭着说这片子拍得真好真好。

“呜呜呜,感人,要。”

要?要什么?嗯……这个时候,需要一个安慰的抱抱吧?

然后当王俊凯被红着眼角红着鼻头红着耳尖的王源推开时,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抱啥啊抱,小国王是叫你要跟他一起哭,不准停。

后来王俊凯积累了点经验,也渐渐能理解王源的意思了。没事就经常跟在王源身边,也不知是王源一直要带着他,还是他一直要陪着他。

他们还干过许多特别的事。

上次王源要骑马,一众大臣带了阳伞草帽马靴鞍辔,跟着他俩来了马场。王源把牛仔帽往头上一扣,指着一匹黑色的烈驹。

“我坐,你骑。”

……诶?这是要上演三级片的节奏吗?两个人一匹马?哎呦,浪噻~

王俊凯则面无表情地接过马场侍从递来的手套表示,你们尊贵的陛下的意思是,

“我要坐着看,你给我努力骑。”

还有那次水管爆了,大官小吏都被王源派去学骑马,要在几个月后的骑术比赛上拿第一。然后水管就果断没人管了。

王源急燎燎地冲到王俊凯跟前,王俊凯还好心拿竹签插了块菠萝喂他。

王源皱着眉嚼了嚼,王俊凯这才慢条斯理地问他:“怎么了?”

“水水水水……嘭!”

哦。还真特么形象。

王俊凯一代大医学家,提着修理箱捋起袖子就上了。一会压闸一会拧螺丝,汗与水渍糊了一脸。

“王源,扳手。”

“卧槽这是改锥!”

“尼玛我要的钳子呢?撒子诶?掉水里了?这要怎么摸啊啊!”

等王俊凯打完这场战役,两个人纷纷累瘫坐在水里,穿着短衣短裤,袖子裤腿挽到边,房间里的水也就刚淹了一半小腿。两手撑在背后,望着对方同样挂着一脸水,很没出息地就笑开来。

“王,俊,凯。”

“诶。”

“菠,萝,酸,没。”

“……”

菠萝酸死了,你丫咋又没泡开就喂。

小国王要过生日了,王俊凯思衬了好久,自己缝了一只熊,还把两人上次去海滩一块搞到的珍珠刺了上去。

王源收到王俊凯两只手十个指头都缠上胶布递来的礼物时,说不感动是假的,又不好表示,最后就只赏了王俊凯一个“傻”。

四周邻边国家都来祝贺,举国上下一派欢腾。王源收到的礼物数不胜数,其中的贺卡、明信片随便抽一张都能让他对着王俊凯得意兮兮很久,再收获王俊凯不满的哼声,和对他虎着脸呲牙地威胁。

王源开心了,带着王俊凯在晚会上四处乱窜,碰到各国理事,礼物又是纳进不少。

王源挑挑眉,对着王俊凯:“你,看,收,哈。”

周围一干大臣惊恐地瞪大眼,没想到,陛下和这个外来男人走得这么近真的是……这可如何是好,如何是好。

只有王俊凯摊了摊手无奈地又跟上前面蹦蹦跳跳的小国王,生怕跟丢了。

你们这群凡人,真的太不懂你们【这个幼稚又闲得慌的】陛下了。

“你给小爷看着,看小爷收了多少你羡慕去吧哈哈哈哈。”

切。反正我的生日,有你一个人庆祝就够了。

日子平淡了不久。不过是到王源身边最亲近的人只剩下王俊凯一人罢了。

这天,侍卫来报说,岛外又捡到一个人。

哦,歪果仁啊,带进来带进来。

王俊凯扶额,抬手帮四仰八叉横在藤椅上的王源拽了拽凉被,叫侍卫去带人了。

其实剧情过程不重要,结果一样就是了……这个刘志宏,和王俊凯当初一样,去牢房里坐了坐,又被带回了殿上。

王俊凯刚帮王源整好衣襟,闪进了扇叶和屏风后,听王源提审【其实并没有原因只是看圣上心情的】犯人。

“你,谁,哪?”

这更简洁了的画风……这个磨人的小国王。

好在这人智商还行,听懂了,说他叫刘志宏,来自东方国,出海旅游结果被海啸卷了就漂到这来了。

王源又问了几句,觉得无聊 ,还惦记要和王俊凯去抓蛐蛐,便挥挥手叫一群人又把刘志宏押下去了。

王俊凯跑到牢狱房来看看刘志宏,挺惋惜地叫他一张惨白的笑脸,跟他说。

“嘿,哥们,你知道听懂国王说话有几个要点吗。”

刘志宏茫然的摇头。

“咳咳,你听好啊,有这么几个必要条件……”

“第一,你要学会扩句。”

“第二,你要了解他。”

“第三,你还是要了解他懂他想要什么……”

“第四,你还是要理解他……”

“对,第五,你还要有过人的智商。”

“第六……好像没有了。”

过了半晌,刘志宏受教领悟了领悟,小心翼翼地发问:

“那……阁下的意思是,叫我去色诱他?”

……

砰。

门被关了。

王俊凯声音隐约传来,对着守卫:“听好,三天别给这混蛋玩意儿送吃的。”

刘志宏欲哭无泪。

后来王俊凯还是又跑过去几次,美其名曰探监,顺道慰问下他的伙食情况。好歹原来一个根据地的不是,还能唠唠嗑。

直到有一天,刘志宏换了一副神色,目光灼灼地问他,王俊凯,你想出去吗。

哈?出去?我不就在外面么。你饿傻了啊。

不,我是说,如果我有办法,联系到外面的人,我们能回去了呢。

对。王俊凯,你说不定可以回去了。

走不走?

王俊凯沉默了,低垂下眼眸,良久回应,让我再想想。

想好找我。

说罢,拂袖而去。

王源那天没事了,问属下王俊凯呢,正好追到了牢房。

他侧过身埋入阴暗里,看着王俊凯转身离开,死死咬住下唇,手掌握拳,指骨泛白。

王源几天来偷偷地监视王俊凯,还下令牢房近期任何人不许出入。

可他知道没用的。他在担心,他害怕,害怕王俊凯离开,回到他的家乡,永远离开他,再也不回来这个陌生的地方。

但他又明白,自己没有办法留下他,也没有任何理由,任何借口,连一个说话的立场一个资格都没有。不能挽留他,不能问他一句能不能别走。

他不能问,又怕暴露心绪,只能远远躲开,和王俊凯保持一点距离,也私心地想让他好好想想,再好好想一想,会不会……会不会有一点可能,能为了他,留下来。

因为他实在想不到,在这片国土上,除了自己,还有什么能让王俊凯停滞,哪怕一秒。

总不会是为了这个地方水养的蛐蛐又壮又猛才留下来吧。

王俊凯也不傻。他虽然不知道王源是怎么得知自己有机会回到旧土的,但他能感觉出来几日来王源的心躁,不安,对自己的刻意,想前进却又害怕地却步。他也不说,就想让王源自己发觉,他才准备收网。

他的小国王,他宠了这么些时日,养了这么长时间,也该把自己全部都交给他了。

可王源还没等及,就由于过度焦躁,内火攻心,又无处宣泄,躺倒了。

他早上昏昏沉沉被叫了几次才醒,挣扎着爬起来衣服都穿着困难,刚挪到门口,见王俊凯朝他走近,就再也支不住眼皮,倒了下去。

御医给他诊了病情,只是发烧,又上火,叫多调理几日,放下单子就走了。

王俊凯抱他进来,抱了好一会才松手,趁他没醒,坐在床边,改用自己微量的体温包裹住他的手心,又转而贴上他滚烫的额头。

王源悠悠转醒,看见王俊凯负着手搅动碗里的米粥,心下的委屈一下子全涌上来。

他推了一把他,想故作凶狠,却又被不自制的哭腔以及他温柔忧虑的眼神击得溃不成军。

“你,走。我,不,要,你。”

王俊凯看着他的小国王红着眼呜咽,心一下子疼得不行,果然生病的人都比较脆弱。他凑上前抱紧了他。

“烧傻了吗,这可怎么办,看来我得要你一辈子了。”

“走?我去哪。为了你,我哪也不去。”

“王源儿,我不回去了,就赖着你这。你要不要我?”

小兔子还红着眼睛,一下一下抽噎,睁圆了眼看他,葱白的手指还扯着他的衣襟。

“当,真?”

“嗯。说话算数,无期限的。”

小兔子一下子扑过来也拥紧他,在他怀里胡乱地点头不停地说要,还说以后要给他们再造一个宫殿,说要再一起骑一次马,再一次烧一次炭火,要把王位让给他,还要和他一起回他的家乡,还有把刘志宏丢到海里去喂鱼。

王俊凯带着清浅的笑一直说好。这会儿他的小国王失语症倒不发作了。

“我……爱,你。”

这次没有省略。

这次也没有犹豫。

为数不多的几次完整的话,竟全是献给了你。

一是你的名字,再是现在。

“我,也,是。”

我知道。

你这笨蛋才不会那么狠心赶我走不要我。至于你刚才要省略什么那只有你才知道了。

可这也会传染吗。

你听得到。

“我的小国王,以后你都是我的了。”

不会再无聊,不会再一个人艰难,一个人承担。

他的小国王,孤独了这么久,终是被他找回。

在这个漂泊的岛屿,他找到了他。

就不会再轻易放开了。

曾经的你一个人奋斗,一个人坚强,一个人支撑起一个国家,打造出现在的光辉。

可你终是败给了我。

没有关系。

你的孤独,虽败犹荣。

你还有我。

——穿越人群,穿越海浪,穿越岛屿,穿越疾病。

还好我没有放弃。

从此以后,小国王和他的王,一直都在一起。

他们一起住在了新的宫殿,一起击破了穿石的风浪。

一起共赴骄阳。

他们的盛世。

王俊凯。王源。





【7.15】

——还好我们,都没有放弃。

 

 

 

 

 

 

 

 

评论(11)
热度(4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酒酿源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