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喜欢一个人 是那种掏心掏肺的喜欢。

主播来碗面吗






*滚回来更个渣文。轻松向。你看这名字像BE吗。

*会尽快调整好状态的。不会走。

*食用愉快。











王源,本科毕业生,目前状态,失业。

按他这个情况,只有一些午夜梦回的工作才有可能应聘的上,然而他还哽着一口少年脾性在那里,只想回家的时候跟父母说起来也是个体面的工作。

他现在应聘去电台做个主持,虽然是深夜场,还是实习期,但总算能过去一点,不至于在一室一厅的小房子里天天吃泡面了,偶尔还可以叫个外卖领个快递。

毕竟白天都在床上睡着。完全不考虑接受完大众教育之后再进修自身素养提高生活技能丰富知识产业。

这天他睡的迷迷糊糊,听见楼下有人嘶吼,听不清吼的什么,但是烦死了,硬生生把他从五楼叫醒。

王源有很重的起床气,顶着一头鸡毛啪嗒啪嗒走到厨房,啪地推开小窗户,极有气势地回吼:“神经病啊!大早晨吼什么吼!让不让人睡觉了!歌乐山今天后门又没关啊!”

“小笼包不蘸醋!小笼包不蘸醋!小笼包不!蘸!醋!再不滚下来拿快递我就把你的暖宝宝撕了包装贴到公告栏去!”

“配字!七!度!空!间!”

……啊嘞?

小笼包不蘸醋……好像……似乎……大概……也许……这熟悉的感觉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可能……

啊啊啊啊憋可能了就是自己的!!!

王源扑回卧室颤颤巍巍抓起手机,上面被静音了几十条来电和短信已经晾了一早晨,手机电量都在告急。

王源丢下手机撒丫子就往楼下冲,防盗门都来不及关,路过窗口还没忘补救一下:

“啊啊啊啊我我我马上就下来!!”

……

王俊凯觉得自己的人生需要好好思考。

例如他到底为什么要闲的没事干帮哥们送个快递,然后在小区楼下不要形象地吼喊,重点是,还遇了个高手在民间的,把他安然放置在楼下一早晨了依旧稳如泰山。丝毫没有出来吱一声的觉悟。

王俊凯怀疑自己都要被居民泼水了,才悠悠听到一句细若蚊吟的我马上下来。

他都要拿着菜刀砍电线了好吗,良好素养的麻麻教育我们不能随便打人好的吗。

然后他看到一个白白净净的有着一头炸毛的小包子,还吊着拖鞋就冲出来了。

……

“对…对不起……”

王源一下子冲下来有点猛,这会手支着膝盖呼哧呼哧喘粗气,半弯腰的姿势让王俊凯刚好可以看到他头顶的发旋。

但这萌萌哒柔软的小发旋,并不能阻止王俊凯晾了一早上的怒火。

王俊凯低哼了一声,把包裹拍在台子上让他签字,并不想听解释,他满头的汗可能更需要解释。

“真,真的对不起,我睡过头了,没听到快递……”

王俊凯斜睨他一眼,依旧不想多say什么。

王源着实有点抱歉,自己朦朦胧胧是听了一早上叫喊了,可自己也就真的只是听了一早上……这会才下来,耽误了别人的工作,还平添了麻烦,心里愧疚得紧。

“真的真的抱歉啦……我也不是故意的啊。”

王俊凯瞪眼,你还想故意折腾我几次。

王源双手合十弯腰立在头前,小兔子似的嗫嗫嘴唇:“宫门那塞宫门那塞……”

王俊凯差点一下子憋不住笑,幸好王源低着头看不到自己勉强压下的嘴角,怒气一下子散了将尽,心情和眼角都变得柔软起来。

王源盯着地面,有点压不住气,这小哥怎么这么难伺候,还不说话怎么还不说话,都道了歉了还要怎么样啊。

“那个……你还好吧?”

王俊凯敛了笑,想逗逗兔子,故意高冷地用鼻音回了一个嗯。

“呃……这就是个意外,意外,要不然你还是赶紧休息休息去工作?耽误你真的不好意思。”

“……”

“诶要不然要杀要剐随便来啊?我其实往后一倒地下躺躺撒点孜然就可以吃了。”

“……”

“你是怎么了……看上我的暖宝宝了吗?那,那要不你把你自己送来的东西拿走……”

“……”

“你到底要怎样啊!我知道是我的错对不起你但是好歹也尊重一下上夜班的工薪族啊同是劳动人民惺惺相惜觉悟这个可以有!”

“我都道歉了好不好汉语的日语的韩语的全上了一遍了法语德语西班牙语这个国家中二少年咩要求!”

“你还要弄撒子要钱没有要命一条上楼一口水坐地一只瓜话不对头回老家我死也死在我楼下我热爱这片土地爱咋咋地!”

这瓜娃子急得方言都出来了。……但是你到底是大东北那旮旯的还是大西南那片子的啊。

王俊凯彻底绷不住了,噗嗤咧嘴笑开:“好啊。”

王源刚才还飙毛呢,看见王俊凯那两颗露了尖尖的小虎牙,一下子晃了神:“啊……啊?”

“你说的啊,上楼请我喝冷饮吃水果,赶紧休息休息。”

等下……这是我说的么?怎么感觉哪里不太对。

哦对,休息休息去工作!去工作!工作呢!现在的人怎么可以这么不勤劳呢。

好像重点还是不太对。但是王俊凯现在已经坐在他家沙发上了。面瘫的脸对着那瓶芬达。

“所以说,冰箱呢?”

“哈哈哈,省电啊。常温更健康。”工薪族哪来那么多钱挥霍!

“水果呢?”

“apple,pear,or……”

“说人话。”

“apple,pear,or……or 西瓜!”

“……说人话。”

“昨天吃了半个的氧化苹果,惊蛰吃剩的梨把子,然后前天上楼被我摔劈的西瓜不知道酸了没,你要哪个?”

对于惊蛰剩下的垃圾还在王俊凯已经不想吐槽,这家伙以后一定是个能发财的宝儿,啥都不扔全攒着。

“那来解释一下你大夏天买什么暖宝宝?”

“……”

“及时行乐啊少年。”

“……要里管!”

王俊凯不在意地笑笑,顺手就开始给他收拾茶几手边的垃圾,王源端坐在椅子上呆呆地看他收拾,手里捧着那人塞来的芬达。

…… ……

我们宏哥表示很崩溃,他妹妹今天坐火车来看他,他就托王俊凯帮忙送一上午快递。

然后在九点多收到某人短信说送不了了。

他崩溃地问why,结果收到某人回信说。

“大雪封山,天意难违。”

……

后来王俊凯也没有跟王源解释自己其实不是送快递的,反而在临走时给王源做了个蛋炒饭,揉了揉他头发,叫他乖乖吃完。

然后顺手把快递上的标签撕了下来带走。

王俊凯跟宏哥打了个招呼,以后这个地址的快递都放着,等他来送。但是作为一个有正当职务的公民,王俊凯并不是随时都有时间能第一给王源去送快递。

但是因祸得福享受到了附加待遇。王源有时候等得急了就会给他发短信打电话问快递呢快递呢,王俊凯翻翻日历说快了快了。

被催也是很幸福的。

以至于后来莫名其妙就变成王源给他打电话:

“老王,给我带根黄瓜回来。最好再买两块肉。”

“王源儿,想让我给你做黄瓜炒肉就直说。耿直点行不行你炒过的肉哪一次是熟的。”

……

“小凯~你忙吗~”

“我今天六点半下班。大概六点五十过去,你把垃圾装好袋子放门口别散了。”

……

“凯爷——酸奶。”

“……王盐盐同学,我上个月给你买的牛奶呢,擦擦袋子喝了吧。但是我昨天为什么又看到一堆内裤堆在洗衣机盖子上了呢请你解释一下……!”

……

“王俊凯,其实吧,我发现咱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给我打扫的家特别干净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生生不息福如东海……”

“……”

……

王俊凯不知道王源知不知道,其实每次一提起他们第一次见面,他心脏一下子就会柔软起来,连心跳都好像被拖慢了一拍两拍。

他一直以为会是自己最尴尬的经历,自己在小区楼门口站了两个小时,嘶喊的形象为负,热的一身汗粘粘糊糊,烦躁得没有一点冷静,却碰见了他。

慌慌张张差点掉了拖鞋就奔下来的小兔子。刚才还骂了自己歌乐山的小主播。

王源一开始对他的照顾受宠若惊百般推辞又有点舍不得,然后某天郑重其事在公司门口堵他,穿了衬衫吹了头发,在百香楼包间认真跟他说谢谢这是请你吃的,你照顾了我这么久总要给你点谢礼吧。别客气我们是很好的朋友对不对。

“……你不吃吗?”

“不,不啊……请你吃的你吃就好不用管我!是感谢…对就是感谢!”

“这个牛柳很好。”一边夹了一块放到王源盘子里。“尝尝好吃吗下次给你做。”

“……好吃。”

哈哈哈哈王叉烧包表示自己真是人生大赢家。机智。

……

后来那顿谢礼自然还是没请成,因为王小老板被人拿纸巾擦嘴时,挫败地发现开了闸就停不下来,自己吃的好像比王大顾客还多。随即英气地摆摆手,谢礼下次再说,源哥不会亏待你的花姑娘。

谁是花姑娘!王俊凯哥哥不开心。

……

王俊凯没有任何要表白的准备。他连打算都没有。

他想,如果没有合适的契机,他宁愿就这样一辈子。

和王源永远这样的相处模式,至少还可以照顾他,不论在他心里自己是什么人,他都可以陪着他一辈子。

哪怕他要结婚,自己都可以笑着送上捧花和香槟。

因为就算他没有未来,也不可以随便拉扯弄脏王源的未来。

“你是我最珍贵。”

在午夜听着王源昏昏欲睡的节目,在日志里写下绝笔。

……

王俊凯最近进入了工作的一个结算周期,公司忙的要死,他有时间就跑过来给王源做个饭没时间就帮王源要外卖,白天去家里厮磨的时间完全没有了,晚上隔三差五还要加班。

王源起先还有点不适应,但后来想到自己也要发工资了而且就这么几天,便又放宽了心嚼着面条刷微博。

月底过去了,王俊凯终于闲下来可以歇口气早早回家,然后在给王源打电话约逛超市之前,先接到了刘志宏的电话。

刘志宏感情失利,又是谈的最久的一个,难免伤心,叫王俊凯出来撸串喝酒。

酒过三巡,话敞开了说,一下子说到伤心处,眼泪不自觉就往下淌,酒一杯一杯往下灌。

王俊凯看他伤心,安慰不了两句,又想到自己也窝囊得没好到哪去,然后跟着也开始喝闷酒。

王源的节目因为是深夜,本来收听率就不高,但是因为他辨识度很高很清亮的音色,还有找的题材新奇,穿插了个人风格的趣味,也有了一些夜晚工作的听众粉丝。

他的节目完了就要凌晨两点左右,拒绝打车又没有公交这年头三轮车也封杀了,回到家一般就要三点。今天晚上他随便吃的泡面,这会有点饿了,想了想还是拐了个弯去临街要两个烤串吃。

然后他刚走上步行街没五十米,就看到就近的一家烧烤摊,一个男人抱着另一个男人的大腿,哭着喊你说话啊你说为什么不爱我。

是很有趣。但更有趣吸引他走近的,是因为他认出来其中一个人了。

“王俊凯?”王源带着调笑的意味看着他和刘志宏,刘志宏还抱着王俊凯的腿不放:“你说啊我哪里不好了她又没有认识你为什么不爱我啊……”

王俊凯:“……”

王源挑着眉,饶有兴致地看着他俩,王俊凯这会站着,低头看看醉得不省人事的刘志宏,再抬头僵着看看王源。

“宏哥,失恋了。”

“看出来了,”王源一双杏眼弯着,止不住地笑意,“感觉真像都市爱情三角恋啊哈哈哈!”

王俊凯黑了脸:“别闹。”然后跟着王源打了出租车把刘志宏抬回了家,一路上刘志宏揪着王俊凯的衣角眼泪鼻涕抹了又抹,抹下来又抹上去,看的处女座嘴角抽搐,额头上青筋暴跳。

王源在前排频频回头,收到眼刀还被逗得肩膀乱颤,一路上噗嗤噗嗤笑得打不住。

回王源家的时候,王源嘴角还向上翘着,问王俊凯说你兄弟怎么都这么惨。

我也没有好到哪里去好吗。

是吗。王源还要在回忆刚才那个搞笑的场景,没多想王俊凯的话。

王俊凯低头沉默了思绪。他是得而复失,我是求而不得。谁比谁好?

王源在客厅沙发上乱蹦,等着王俊凯煮粥。蓝色的火舌慢慢舔舐着锅底,磨得他心绪不定。

王俊凯走到客厅,把王源摁在沙发上,看着他的眼睛。

“王源儿,你还记得第一次我们见面么。”

“你还没睡醒,慌慌张张就跑下来,那个样子我记了好久。像一只蠢萌的兔子,就要跟我对嘴。”

“这样的兔子,我要好好照顾才行。照顾了你这么久,如果兔子不咬人,是不是就可以允许我一直养在身边陪着他?”

“我总在想合适的时机,可我今天看了宏哥,才觉得不对。”

“对的时间并不是下午六点半。但如果我不尝试,或许就永远没有对的时间。”

“还记得谢礼吗。王源,把你自己谢给我吧。好不好?”

还没等王源回应,王俊凯突然又抓住他肩膀把他抱进怀里,

“不,没有好不好,必须。你已经不能不许我照顾你了。”

我要把你锁在身边。兔子要圈养。不可以跑掉。

王源埋在他怀里,感觉他因为不安惶诚又强硬地示威,看不到表情,却莫名安心。

还是怕拒绝的吧。怕不被允许的未知。

王源感受他胸腔的震动,叹了口气,身前的人又因为这个小动作颤抖了一下,随后便没犹豫,安心地伸手回抱住他。

“王俊凯,你个傻子。”

“第一次见面,你还记得吗,我跟你道歉贫了汉语日语韩语,还说我不会德语法语西班牙语。”

“我是不会。但是还有一种。”

“Yes,I do.”

……

以后的午夜,都会有一个人等他回家了吧。


——END.










评论(9)
热度(66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酒酿源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