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喜欢一个人 是那种掏心掏肺的喜欢。

永生

 

*果然还是原本的这个标题才是我的画风。
*原 一条大河 。

今天是中元节。

百鬼夜行。

他感觉自己轻飘飘地在街上走着,头有点晕,好像马上就要一头歪倒在地上。

他漫无目的地走啊走,看到好多在角落里哭泣着往火盆里投钱币的人们。

感觉他们好伤心啊。他默默地想。

他摇摇晃晃走到桥头,扒着栏杆,好像想起来什么,又什么都没想起来。

好沉重啊。他摇摇头。

这时候,有一个男人走上了桥。

他低头看看桥下河水,又抬头闭上了眼睛。

他要干什么?

他看着那个男人,莫名产生了焦虑的情绪,向那个男人的方向迈进了一步。

那个男人毫不犹豫地跳了下去,下落的过程中一直闭着眼睛。

有物体进入水流,发出闷闷地一声响。

所有人都在悲伤。

并没有人发现他。除了他。

王源撑着虚弱的身体,脚步虚浮。走向了水流。

他的身子穿过栏杆,来到了水面上。王源站在整条河面的中心,呆呆地看着面前男人掉下去的位置。

他怎么了?

王源觉得身体像被人一把握住,揪紧得疼。身体变得更空了。

他死了吗?

王源伸手向下抓去,可他的手直接穿过了水波。他救不了他。

王源有点伤心,这种情绪是他第一次遇到。他蹲下身子,抱住自己的膝盖,坐在水面上,把头埋得低低的。

过一会,有一阵冰凉的触感,摸上了他的侧脸。

他惊讶地抬头,发现是刚才那个男人,站在了他面前。

男人笑起来有着弯弯的眉眼,还有一对尖尖的虎牙。向他伸手,把他拉了起来。

你也,死了吗?

不知道呢。

男人冲他温柔地笑,问他要不要跟他一起。

两个虚浮的灵体。

王源点点头。

男人把他抱进怀里,凑近他耳边。

王源,我是王俊凯。

王源偏头看他,王俊凯是谁?

不知道呢。王俊凯收了收抱紧他的手臂,终于找到你了。

抱歉把你弄丢了。但我终于还是把你找回来了。

王源,你去年冬天,就是在这个地方,被人推进河水里,然后冤死的。

哦,谁推的我?

不知道。都说是冤死的怎么可能知道啊。

王俊凯闭了闭眼。王源的父亲为了借丧子之痛逃避国安的检查,掩盖自己的违法行径,从而想方设法洗白逃去了国外。可虎毒还不食子呢,他又怎么忍心告诉他,他为了王源奔波大半年又以命相搏才换来的残忍真相?

……好吧。王源摸摸鼻尖,也张开手臂抱了抱他,那我们能去哪?只有你记得我了。

王俊凯,我好像只能碰到你,只能拥抱你,只能在意你了。我只有你了。

为什么你记得我?

……祖宗我一挂就飘上来找你了,哪来的时间去找孟婆婆喝个茶。

那你为什么要死呢……

傻子。我不小心把你弄丢的,我的人,当然我要亲自找回来。

一刻也不能等了。

万一找不到呢?王源想了想没有问。抬头眨了眨无神的眼睛,好像湿冷的夜风也吹到他身上了,让他忍不住拥紧了面前的人。

我们去哪?

不知道。如果可以这样一直到永远,做个孤魂野鬼也没有什么不好吧。

王源,你要跟我走吗?

孤寂的灵魂总归要依靠在一起啊。

 

评论(6)
热度(1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酒酿源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