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喜欢一个人 是那种掏心掏肺的喜欢。

我比你哥更爱你

*又名 天上掉下个源宝
*超时空梗,双k预警,雷点误入。但还是凯源大旗
*  @夏末半 感谢末宝全力帮助!帮我改了一些帮我加了好多句子,特别棒!经常用脑,就找六个夏宝(๑•ั็ω•็ั๑)
*食用愉快。


王源失恋了。

他暗恋了他三年,终于鼓起勇气告白,结果却是被拒绝。

这个答案他提前便能想到,只是不曾想,虽有预料的事情,但当它真的来袭时,还是会那么痛。

那是他的哥哥,也是他的学长,他们竹马少年,他们朝夕相处。

他一直叫王凯利都叫哥哥,王凯利也宠他,满眼温柔地照顾他,应允他的赖皮条件,关心他的生活学业。

可那温柔,他后来才发现,那是对所有人的。年级第一的学霸,学生会副主席,帅气谦和的Karry学长,对所有人,都是温柔礼貌相待。

他大他一届,他便只能追随着他的脚步奔跑,仰望他下课在操场停顿时的完美身姿。

王源终于忍不住,打破了“哥哥”那层界限,跟王凯利说了喜欢。

可王凯利也只是愣了一下,依旧恢复了温柔,柔柔地说话,柔柔地笑,柔柔地拒绝。不曾停滞前进的脚步。

王源失魂落魄地在街上走着,眼神呆滞,双目放空,突然一辆大卡车朝他冲了过来……

他穿越了,居然穿越到了一千年以后。

但这老套的情节并没有按照老套的剧本发展,他穿越过来后,依旧还是被撞了,但撞他的,是一台高压飞行器。

他从离地几米的地方被撞下来,开飞行器的人不但没有道歉,反而轻蔑地瞥了他一眼,停了一下,就又加了油门走了。

王源被撞的浑身发麻,左臂抽抽地疼。可他被一个人接住了,没让他摔在地上。他被放下,缓了好一阵,才匆匆抬起头想道谢……

?!

天啊……王,王凯利!

“Karry?哥……你怎么会在这?”

“哥,我错了……我不该那么说,我错了,哥我不喜欢你了,我们和以前一样好不好?变回去好不好?你别不要我好不好……”

那人放他下来后因为担心他伤势也跟着蹲了下来,听到这话一愣,而后微微露出虎牙尴尬地笑了笑,安抚地拍拍他的背,我不认识你啊。

王源这才反应过来,一下子失落透顶。这人和王凯利长得至少七分像,只是看起来人更亲和一点,脸颊两侧有小小的苹果肌,还并不吝啬露出虎牙来对他笑一笑……但最关键的一点,他的左眼,那只眼珠,是冰蓝色的。

“你不要紧吧?突然就出现在那了被飞艇那么一撞摔下来,有没有受伤?”

有没有受伤?王凯利从小和他一起打闹玩耍,这温柔的问话他听了无数次了,此时听到连音色都有些相仿的两人,在这个各种科学怪诞产物满天飞的陌生时代,再听到时,只会刺激得他泪腺崩溃。好想哭。

他果然毫无形象地哭了,眼泪吧嗒吧嗒不要钱似的掉,嘴里呜咽:“呜啊啊啊……疼,Karry我胳膊好疼……我好疼……你不要去找别人……”

那人不知所措地被他抓住衣角哭,最后安抚半天没辙,就把王源带了回去。

……

王源人生第一次来“贫民区”,还是跟一个都不知道是不是人的家伙,跑到个废桥洞下,那人说他没有家,这就是他住的地方,其实挺挡风的。

但不管怎么说,那人都不能说不算好。他细心地替王源胳膊上了药,又用光感扫描仪为他扫描了全身,王源只觉得身上暖融融的,再回神时,全身伤好了大半,胳膊立马就不疼了。

王源和他并肩坐在桥洞底下,望着远处干涸的只剩废弃零件的湖底,灰褐色死寂的天空,乌烟瘴气,几乎所有人都忙忙碌碌在这座城市里奔波。

“这……是哪?”王源身上还裹着那人为他披上的复离子毯,怕他不适应这里着凉。

“简单来讲……距离你说的公元2016,这里已经过去了一千多年。但你放心,这里还是地球。”

一千多年了,科技高速发达,环境污染却更为严重,天空河水森林,再没有原来的样子。废弃的垃圾成堆,无论再多先进的机器,终是无法代替环境。在第三星系中人们发现了唯一一颗有水源存在的星球,同时,一颗小的模拟母星也诞生了,人们开始收拾整理,移居到新的星球,开始新的生活。

王源看向远处有一堆正在处理垃圾的人们,问道:“那他们呢?他们不走吗?”

“那些是人造人,他们没有公民的身份,没有资格登上飞船去移居。”那人顿了顿,“飞船有限载,地球也马上就要撑不住了,名额有限,日期也被截止,在那之前,必须所有人类才能都登上飞船离开。”

所以这些被寄予了感情的东西,也被抛弃了是吗。

王源只觉得脑子昏昏沉沉的,只想好好睡一觉。桥洞底下虽然简陋,但却也打理得干干净净井井有条,该少的一样不缺,那人给他收拾了一块舒服的地方,王源难受得很,道了谢就沉入了深眠。

可梦境也并不安稳,王源记不清内容,听不清声音,只记得一群人把他推倒在地,有女生把一桶冰凉的液体给他兜头泼下,一众人嘻嘻哈哈地指着他笑骂,隐约有“变态”“恶心”之类的词不小心飘入耳廓,可令王源最心寒最痛苦的是,他看到王凯利站在人群中间,抱臂冷冷地看着他,嘴角只有一抹轻蔑鄙夷的笑意。他好想质问为什么,他挣扎着向前,喘不上气,最痛苦时却突然惊醒了。

他被环抱在那人怀中,他为他轻轻拍打着背,抚慰着,找来一点温水喂王源服下,给他擦了擦满脸的泪渍,揉了揉他的头,一脸认真,担心地问他怎么了,做噩梦了吗。

王源委屈顿从心起,一股脑地倒出来自己那些伤心郁结。王凯利是自己的哥哥,王凯利对他特别好,王凯利给他蒸鸡蛋羹,王凯利保护他没被同学诬陷。王凯利温柔,帅气,学霸,可他对所有人都好,可他是自己的哥哥。

我的哥哥很爱我,可他却不会和我在一起。

王源一直低声哭着抱怨,那人一直陪着他认真地听。“如果……哥哥可以喜欢上我和我在一起的喜欢,那是我最高兴的愿望了啊。”

王源哭累了停下,肿着眼睛望向他,那人不好意思地笑笑,又揉了揉他的头。

“我觉得你哥哥真的对你很重要啊,而且他那么爱你,不管怎么样,我会找办法让你回去的。”

“那个……我叫王俊凯。”

王源不好意思地红了脸,羞得要钻到地底下去。是啊,自己烦了人家这么多天,连他的名字却都没问。

“你可以,叫我小凯。”

王源懵懵地点头,也不知道是听进去了没有。

后来几天,王俊凯带王源疯狂地在这个城市里所有图书馆穿梭,距离撤离日期越来越近,大部分商店早已关门,人们都赶着逃亡,一些人造人打理的书店还好,可他们要找的有关时空穿越的资料,这种需要查阅很多有年代的大部头,大规模的图书馆都是由人管理的,一家家关门拒客,他们一次次碰壁,又一次次查到很晚被赶出门。可王俊凯一直没放弃,他甚至在劝王源,也不要放弃。

多次搜寻无果,王俊凯又去地方一些资历老的博学家或老人们那里去问。一家家忙着搬迁,一次次用怪异的眼神看他们,他们都不介意。

偶尔一两家人善意地关怀,一两块老街坊最后的菠萝面包,都能让两个人幸福地笑闹起来。

可到了截止日期那天,他们依旧一无所获。

王源颓废地抱膝缩在街角一家玩具店橱窗下,身后的玻璃里面的洋娃娃眼里都有眼泪一样,他崩溃地和王俊凯说再见。

“小凯……你先走吧,别管我了,我不是这个时代的人,我也没有名额离开这儿了。你走吧,还有……谢谢你。”

谢谢你从开始到最后一直不离不弃,一直陪伴着我,看我最痛哭流涕的时候,看我最失望茫然地时候,看我最开心最温暖的时候。

因为遇见你。

王俊凯不说话,上前牵起王源的手,拦下一个简易飞行浮板,就带着他向空中那个巨大的航空舰艇飞去。

他是想,带自己一起走吗。

他的手抓得紧紧的,手心温热,有薄汗沁出来,可却让他们黏的更紧。

到了舱门口,有着高高军衔的人看了他们一眼,把王源拦下:“他没有公民信息登记芯片,不能上去。倒是你,快点吧,就差你最后一个了。”

男人说的每一个字都像一锤一锤砸在王源心上。王源苍白地笑了笑,奋力挣开王俊凯的手。军官叫了一个飞行板要把他送下去,王俊凯跨了一步也迈上前。

军官有点不耐烦地催促他,你到底要干嘛?能不能快点!

王源惨白了张小脸,还坚持强撑着苦涩的笑,推拒着王俊凯,让他快走,别管自己了。

王俊凯抬起右臂,右手小拇指处弹出一个刀片。王源才惊讶地发现他右手竟然是机械臂!小刀直直刺向他额角和发际线相交处,王源惊呼一声,伸手就去拦他:
“你干嘛啊!”

王俊凯迅速从皮下拿出了一个机芯,有血顺着他额角流下来,王俊凯把还带着血的芯片往王源手里一塞,笑了笑,露了虎牙尖,温柔至极。然后凑上去,轻轻贴上了王源的唇。

王源身子一震,没来得及反应,惊讶地瞪圆了眼睛,又被他伸手捂住。那人的唇和他的人一样是温柔的,他的吻也和他一样,是偏执的。温凉的呼吸洒在他脸上,暖暖的,柔软湿滑的舌尖相舔舐,有甜丝丝的情意化开,又无所适从。缠绵缱绻一圈,就又留恋地缓缓退开。

王源怔怔地看着王俊凯,那人没多大反应,伸出左手晃了晃,虎口处是他自己纹的刺青——“R921118”,像只为他存在的初生代码。又把手靠近贴上王源的嘴唇,不让他发声,自己却带了千丝万缕的化指柔情,贪恋地想多看他一会儿。

“源儿,你刚来到这里,还不熟悉,可我已经在这个时代里活了二十多年,有些腻味了。而且我还是更愿意留在母星吧。”

“我想尽办法去找让你回去的办法,可我说实话,私心里还是有一点点,只有一点点哦,我不想让你走……毕竟说了你也不信吧,当初第一次遇见你从天上掉下来,我就被你犯蠢地吸引了。”

“好喜欢你。”

“生日快乐,王源儿。”

“如果可以,我还是希望你的愿望可以实现,希望你能一直傻白甜啊小王源儿。”

王源呆住,他自己都不曾问过,他来到这个时代过的第一个生日……是王俊凯陪着他,给他说生日快乐。

王俊凯轻轻唱生日歌,一千多年前的曲调他查了很久,还是有些跑调。他把王源推上飞船,自己跟着悬浮器下降。

王源看他苍白的脸上沾着血渍,还朝他露着虎牙温柔地微笑,轻轻挥挥手,最后还想凑上来再亲一下他的唇,可跳起来后最终还是脱力,掉了下去。

王俊凯眼神变得灰暗,整个人活力在流失。他从高空中极速下坠,最后闭上眼消失时,留给王源地只有那抹,无法仿制的冰蓝。

王源趴在舱门边哭了出来,泣不成声,不顾男人冷笑和鄙夷的眼神。他早就应发觉,在他心里,回去早就没有那么重要了,见到那个人讨他的欢喜也没有那么重要了。他手心里还紧紧攥着那个带血地芯片,义无反顾地也从飞船上跳了下去。

王俊凯掉下去前,没有亲到他时,最后遗憾失望地对他说的那句话,他清楚地听见了。

“王源儿,你知道么,我比你哥更爱你啊。”

他也走了。

“没什么的,别哭了,嗯?”“我一定会帮你回去的。”“王源儿,这个菠萝面包好好吃哦。”“你可以叫我小凯啊。”

因为遇见你。

“王俊凯……小凯,小凯,……小凯!王俊凯!!”

飞船起飞,惊世巨舱带来的巨大压强,挤压超时空离子,又一次打开了时空的漩涡。

“最后一句 是我没说的 我多爱你 ”

……

王源再醒来时,睁眼是病房的一片灰白。

他没想到他第一个看到的居然是王凯利。相似的面孔让他犹疑,他脸上还带着泪渍,轻轻地唤:“……Karry学长?”

Karry伏在他床边一直守着,这下他被惊醒,万幸王源终于没事,紧紧抓着王源的手,说了好多句对不起。

“源源……”王凯利撑起胳膊,眼睛敛着轻柔的光,灯光散在他的脸上,他动了动唇角,才缓缓说了些什么。

喜欢永远是个神奇的事情,谁也无法料到自己会载到谁身上。

他从未想到会对着自己的弟弟产生这样的感情,心脏跳动下的声音似乎永远充满了欣喜,他的眼睛,他的嘴角,他的发尾,他的后颈痣,他说喜欢你。王凯利觉得很懵,又觉得理所应当,各自情态下的急促自然而然的说出了背道而驰的那句话,四个字没说出口,连同跑开的身影一同融合,变成了悔意的沼泽。

“我其实没办法和你说,我都觉得羞愧,但这份感情在我这里算得上是憋了很久,我和你道歉,王源。我喜欢你,王源。”

王凯利身子前倾靠近,一脸小心翼翼,脖颈上却有东西露了出来,一闪一闪,是块冰蓝色的宝石。

无法伪造的颜色……

王源看清了,喉头一下子哽咽,只能闷闷地点头,眼眶发酸。

看,王源儿,你的愿望实现了呀。

他沉默地想着自己的事情,没注意Karry在那边的变化,好像做了很多思想准备,病房里神奇地安静了半晌,Karry才出声。

“源源,我觉得我们既然在一起了,”王凯利脸颊微红,有些不自然地羞躁地偏头,又立刻转回来认真望向王源的眼睛,直直地把温情充盈到眼神里,桃花眼多情,可那一汪深水,却让王源想起另一个人。王凯利笑了笑,露了露虎牙尖,接上后半句话:“就不用叫我哥哥了啊。”

“你可以……叫我小凯。”

你可以,叫我小凯。

他再也忍不住,伸手紧紧抓着他的衣服,心脏紧的发疼,号啕大哭。

【END.】


其实正文到这里就结束了,但还有一个结局。想要清楚结局的看下面吧↓

———————————————————————————

王俊凯你说,你能看到一千多年后的世界吗。这里有山有水,空气比后来的好的多,你说你想好好呼吸,那你就试试回来吧。因为这里什么都有,唯独没有你。

小凯。你不喜欢源源了吗?

那你一定可以听到。你知道的,我现在唯一的愿望。

我要你回来。

我等你回来。

时空漩涡被打开,强大的吸力让已坠的人也卷入了轮回。

几个月后。

王源又失恋了,不过这一次,是他提出的分手。

他漫无目的地在街上走着,过马路时,一辆大卡车向他冲过来。

他要躲,可是他没有动。他不想躲。

一只手从背后抓住他的胳膊用力把他拽了回来。

“你怎么还是这么傻?”

无法仿制的。

最温柔的刺青。

【END.】

评论(26)
热度(53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酒酿源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