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喜欢一个人 是那种掏心掏肺的喜欢。

你家的兔子又吃错药了

*又名 今天 你反攻了吗
*然后低头看看tag就知道你龙系少年又失败了……嘿。
*兔妖K X 龙王R。全文1END。总觉得我把你哥写成了个病娇……很病很娇气😃
*食用愉快。

王源是一只龙。

在这青阳镇,冰潭深渊数百尺下,活生生的一只龙王。

……

王源最喜欢做的,就是化成人形,终日跑到镇上的小茶馆里坐着,一边轻品着绿茶,一边仔细看着周围人世的点点伦理情常。

可他老这么坐着也不行,后来凭借他几百年的龙生资历,自挂招牌做了郎中,别的什么脑瘤内脏大出血不会治,小疾小痢还是没问题的,就卖个手艺。可他这手艺,也就能挥挥袖子的手艺了。

他想起来几百年前那个住山里破草庐里的聪明先生,晃了晃脑袋。

“在下诸葛卧龙。”

“哦那龙先生请帮忙救救我家孩子吧!”

什么啦,诸葛先生和卧龙先生也就算了,龙先生什么鬼啊!

这天,他又叫了壶绿芽,一身藏青色滚了蓝墨边的长袍,手中晃悠悠一折鱼骨薄扇,桌底下翘着腿一摆一摆的,正无聊着,一个小男孩就找了上来,一身学徒样式的服装,急急地冲进来,差点打翻了茶碗。看到王源,眼睛一亮,就疾步走了过来。

“小师弟,怎么啦?有什么病能帮的上忙么?包治百病药到病除喔~”王源笑眯眯。

“龙……龙先生……”

“卧龙。”王源啪地打断,纠正,微笑。

“哦,哦,龙先生……”

“我……我……心上人……”

哦——王源瞬间了然,一副很懂地挥挥袖子,“唰唰”桌子上就摆了两个小瓶。

“你是想要这相思红豆呢,还是想要这蕙心兰草呢?”……怎么突然有一种几百年前从河里冒出来问你是要金斧头还是银斧头的即视感……

小师弟被他这唰唰两下的阵仗给吓着了,呆呆地摇了摇头。

王源一挑眉,袖子一甩,又是“唰唰”两下,桌子上便又多出来两个小瓶。

“那你是想要这心意红提还是这月冰石水呢?”

王源见那孩子还是愣头愣脑地拒绝,也有点怒了,从身上翻翻找找半天,终于拍了个小盒放桌上:“给,消炎药,治脑癌的,一天三次,自己拿去下下火吧。”

“不,不是啊先生……”

王源不耐烦地用食指敲敲桌面,他最烦别人这样婆婆妈妈磨磨叽叽说不出来个长短了:“那你到底想干嘛?”
“我……我想让他患上龙阳之好……”

王源差点没忍住一口水喷出来,他神色玩味地瞧了瞧小师弟那清瘦的身板,邪笑着又给他推过去了一小小瓶——叉药。

小师弟脸更红了,支支吾吾:“可他,吃不下我喂的药啊。”

……

一个时辰后,王源来到了这山谷中的一间小草屋里,看着床上奄奄一息的人,心中一惊。这人身上有四五种毒来回交缠,掐着他的命脉,虽说误打误撞以毒攻毒,可这几种都是天下罕见的奇毒,只见此人是命不久矣,就算华佗在世,只怕也无力回天。

王源神色一凛,厉声问道:“这怎么弄的?”谁人会下如此歹毒之手?

小师弟慌慌张张摆手解释:“不,不是啊,是师兄因为(字丑)从来不在纸上写药名和配方,可以过目不忘,但虽然大多数都能记得,可昨天有几味药他忘了是什么,就说自己去尝下试试……”

结果自己乱吃药把自己毒死了。

哦呵呵。本王也是醉了。

奇医是无法回天,可他好歹也算半个神仙,既然看到了便不会不管。王源把小师弟遣出去采蘑菇,自己进了屋子,开始救人。

近了看这男子也是个美人。细致的桃花眼虽然闭着,也不难想象闪烁时一定含着一汪春水,高挺的鼻梁下薄唇微抿,细碎的墨发软软地搭在额前。除了皮肤有些病态的苍白,可王源还是忍不住上手去掐了掐他没有表情的脸颊,揪起一小块皮肤,凉凉的绵绵的,让王源也禁不住感叹这嫩得快赶上自己在水里泡了几百年的皮了。

他从怀中掏出一枚褐色的药丸,解开那人衣襟,将药丸放在掌心贴着他胸口揉搓,掌心温热让药力化开,不一会儿卧榻上的人倒已经可见得更顺畅地呼吸了。

王源把一根绿莹莹还挂着水珠的水草压到他舌根下,然后把一枚像是猩红舍利子的东西直接让那人服下!

唉,王源还是有点心疼,这玩意儿就算在他老家也才一百年产一颗呀。他又忍不住心疼地捏了捏床上那人的嘴角,看到了一对小小的虎牙。

诶……还挺可爱。

真想快点看到他醒过来生机勃勃的样子呢。

王源帮那人拉上衣襟,盖好被子。出了屋,小师弟已经回来了,王源还蛮有模有样地交待了这几天病人的注意事项,小师弟邀请他一起留下来等人醒,他也没拒绝。
他正愁没借口再多来看看这和花花一样好看的人儿呢!

小师弟进屋端了一盒子点心出来,说这是师兄以前做的桂花糕,请先生尝尝。王源挑起一块放进嘴里,眼睛一下子亮了……这桂花糕又香又软,清甜中还带了一种鲜露的气味,简直就是正戳中了王源心坎,对这甜点赞不绝口。小师弟又采了些迷迭香给泡了花草茶,王源求之不得,一双杏眼弯弯的,忙着大快朵颐,藏青色的衣摆沾上了米黄的碎屑,也不在意。

快到傍晚时,屋里那人方才清醒。王源匆匆咽下那口桂花糕还差点噎住,摸摸鼻梁走进去时,那人已经坐卧在床上等他了。

睫毛好长啊……一把小扇子扑扇扑扇的……半睁得桃花眼虽然没什么精神,但没有聚焦的瞳仁才更有深邃到蛊惑人的趋势。王源心跳声大到不行,却还是一脸淡定地走近:“你好,我是王源。先生还有哪里不舒服的么?”

只可惜这小帅哥是个面瘫,没管理表情这个技能。

那人摇了摇头,抬眸定定地望向他:“我叫王俊凯。”

小师弟疑惑地看王源,诶刚才不还是龙先生么?

王源自顾自地点头,接过他一只手腕就开始号脉。

嘿嘿嘿他哪会把脉啊就是刚才脸没摸够又过来占人家小手便宜的嘿嘿嘿!

摸了会儿王俊凯凉凉嫩嫩的手腕,王源心里啧啧不停。放下后又交待了几句,和他从别的大夫那里偷学来的忌生冷忌辛辣什么的差不多,照猫儿画虎呗……王俊凯突然低低出声:“你真好看。”

王源一怔,诶他怎么不听我说话!

又过了两秒,诶呦我去我说为啥他那么一直盯我原来不是偏光眼儿啊!

王源突然明白了那人没有表情冷峻的脸上,哪来的定定的如炬的目光。脸上一燥,不争气地就先脸红了。脑子一阵空白过后,匆匆交代几句就又离开了。

什么呀低音炮犯规!!

可还是有点舍不得。

王源在茶楼又坐了几日,偶尔又想想王俊凯那张脸,那盒桂花糕点,心里也甜滋滋的清软。才没过几天,小师弟又来了,他师兄又病了。

又吃错药啦?吃错了好哇!王源这次乐呵呵地端上小茶杯就走。

师兄又病了,这次是虫肠草……师兄又病了,这次是鬼见蛇……师兄又病了,这次是曼芭花……

王源来的次数频繁了,后来的毒也没有第一次那么难解。他不紧张了就开始想东想西,总想着再捞一盒桂花糕,再陪王俊凯聊一会。

这天,小师弟要走了,想把王俊凯托付给王源照顾一段日子。

“你去哪儿?”

“武林大会啊!”

王源瞄了眼小师弟这又单又薄的小身板,就你还武林大会?!

王俊凯倒是先看出来他不乐意了,抬手拦下还不服气要和王源争辩的小师弟。算了,我自己也能处理好,你从那一柜子里拿一盒桂花糕,送王先生下山吧。

王源僵了,脑子里嗡地一声,喉头说不出话来,酸酸楚楚。

小师弟瘪瘪嘴,俯身从柜子里拿了一盒桂花糕。

等等等等……一柜子桂花糕?!一柜子?桂!花!糕!

王源挥挥袖子,啪地就把小师弟送出了家门。

壮士!好走不送!祝你成功!

……


王源与王俊凯朝夕相处了一个多月,王源照顾他久了知道了他的一些小癖好,还有一些萌死人不偿命的处女座小情结,还有偶尔亲昵的靠近触碰,别别扭扭的体贴关心。他有点舍不得了。是很的,狠的。

可王源还是担心,这个药罐子三天两头地出拐,就算他能治好,可身体是自己的,底子是自己的,王俊凯这样下去身体体质总不好,总是要垮的。

今天小师弟回来了,没错就是赶了半个月路程去参加武林大会,结果刚比了一轮就因为太弱而被淘汰,小师弟很悲伤,很落寞,于是又赶了半个月路回来了,这就是短短一个多月了。

他回来王源便要走了,王源的舍不得都憋不住漏出来了,唠唠叨叨半天,让王俊凯注意身体别落下病根。然后前脚刚出门要走,后脚一转身就发现王俊凯又不知道从哪又摸出来对断肠红草开始吃!

王源吓了一跳,冲过去一把夺下来:“你干嘛啊!”

王俊凯刚才咬了一口,嘴唇已经被毒麻了,说话含糊着不太清楚,可王源还是听到了。

“我病了,你才能,走了又回来呀。”

他还是冷着张面瘫的帅脸,没有表情,嘴巴里像含了这世上最苦的黄连,麻到他说不出话来。

“王,王源,别走,了……好,不好?”

王源简直要哭了,气得泪眼朦胧,一边往他嘴里塞解毒草,一边嘟嘟囔囔:“我不走了,不走了,我每隔几天就来看你,要不我天天来找你都行,你注意点自己身体好不好!”

王源真的觉得好心酸。菌菌呀,自己忙活了大半年救的小蘑菇哦……结果小蘑菇自己还不珍惜他的劳动成果!想想这么几个月他白着嘴唇,趴在床上难受得直皱眉的时候,疼到不住得发抖的时候……王源心被狠狠地揪了一把,也带了哭腔:“王俊凯,我不走了真不走了,拜托祖宗你别再瞎吃了!”

呜呜,他堂堂三海龙王,竟然有天要叫别人祖宗。

呜呜,真是太憋屈了!这蘑菇欺负龙啊,有没有人管了!

……


王俊凯身子一天比一天好多了,没两天后,两人一起去后山泡温泉。

这天然温泉水源干净,热气氤氲,入水后身子一沉下去就感觉四肢筋脉一片通透舒畅。王源舒服地在泉壁上蹭了蹭,突然想到了什么。

在一片雾气腾腾中,王源把尾巴悄悄伸过去,凑到另一边正闭目养神的王俊凯那里,突然尾巴一卷就缠上了他的脚脖子。

王俊凯睁开眼,懒懒地偏头看他,脸上没什么惊讶,就好像一副平常地在问他你干嘛。

王源把尾巴尖尖伸出水面,笑嘻嘻地在一片热气中把头顶的龙角也露了出来。王俊凯,我可是龙哦。

王俊凯面部神经依旧和瘫痪了一样,没什么反应,整张脸的细胞都散发着“哦”“朕知道了”“so?”的气息。

王源有点生气,脖颈与下巴连接部分有鳞片若隐若现闪着青光,他急吼吼地说,你不怕么?

王俊凯面无表情,头顶突然“弹”出来一对长长的兔耳朵,王源惊讶地瞪圆了眼,张了张嘴却没出声。

哦,你不知道么?

废话啊!!本王怎么会没事儿干想到天天去分辨一个病痨子兔妖的气息!!我说啥玩意儿这么爱天天乱啃草药!!

王俊凯一只耳朵向下折了折,露出第一个玩味的笑,大王,你红舍利都给我吃了,就不好好看看我啊?
你怕吗?

好笑,本王能怕你这个小兔妖什么!

不怕你哪天也被我吃了么?

王源看出来他在逗自己,气鼓鼓别过头不说话了。

他的脸被蒸气熏的有点红,王俊凯眨眨眼,慢吞吞靠过去:“王源儿,我喜欢你。”

他的声音朦胧在那一片片热藻中。

“你愿意和我在一起么?”

和我这只小小的兔妖在一起吧。毕竟我已经是这么喜欢你了。

王源儿没说愿意。

可他把坏兔子的嘴唇都亲到飙血了。

……

半个月后。

王源咬着桂花糕,懒懒地半挂在床上,龙尾巴无聊地一摆一摆。王俊凯就坐在床尾,一只手一本正经地端着本经文书在看,另一只手在捏王源的屁股。

从他头顶忍不住细微的一翘一翘的耳朵就能泄露出他此时心里其实有多爽了。

王源撇撇嘴,一尾巴把人抽下了床。

王俊凯拍拍衣服上的灰,凑过去歪着头,硬是把人亲的七荤八素也摔下了床。

……



本王活了几百年了。

见惯了绝顶聪明的卧龙先生最后大志未成憾然离去,也见惯了世代平民忙碌无奇的来回一生。

本王终于找到了本王想陪他一起走下去的那个人,不,那只兔。

我已经活了够长了,可王俊凯,再等我这一生,再陪我走一程吧。

可本王还是很生气。

隔壁家老凤凰好歹还生的是凤鼠。

你源哥为什么只能是兔龙?!

龙兔也好呀!真是气死龙了!

不服!你龙还是个宝宝!

啧,腰好疼。

王俊凯,你龙很生气,还不快来哄!





【END.】











评论(119)
热度(100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酒酿源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