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喜欢一个人 是那种掏心掏肺的喜欢。

丑八怪

*BGM薛之谦 - 丑八怪。就是老薛这首歌给我的灵感……
*虐,但是HEHEHE,重要的话说三遍。
*明后天要出去玩,就不更新了,下周一再继续约。下周我会开始认真填坑,特殊爱好还有绝对躁动都会填起来的……
*全文1END。食用愉快~

丑八怪


“求你……求你了……别开灯……王俊凯我求求你别开灯!”

王俊凯僵在门口,手就停在开关上,手指摩挲,迟迟没有摁下按钮。

“不要看……不要看我……不要……不要……”

他最终是没忍住,压抑着喉咙里的逆血,尖叫着呜咽了出来。两只手死死捂着脸,可王俊凯还是知道他在怕什么。

于他而言,王俊凯就是一只“猫”,夜视的眼睛,是唯一能在黑夜里,看清他所有丑陋卑微的灯。

他再也瞒不住了,随着啪地一声开关摁下,灯光乍亮,他就好像赤身裸体,把所有狰狞的伤口暴露在自己最爱的人眼前,再无遮蔽的机会了。

能不能,别把灯打开。







王源喜欢了他很久。久到自己都记不清了。

他只知道自从他进入大学,王俊凯这个名字就一直被挂在耳边。

一开始是别人向他唠叨学院男神的八卦,后来变成他自己念叨着学院男神的八卦。

王俊凯无疑是最耀眼的,让所有人都瞩目的存在。

他想过让男神注意自己,可是下课堵不到人,王俊凯又不去食堂,他根本没有接触的机会。

男神唯一的八卦,是比王源高一级的马思远。

马思远和男神同级,经常一起出入教室,中午一起结伴去吃饭,甚至学园祭活动两个人都是一起参加。

王源的哥们说,根据小道消息打听,男神喜欢马思远。
真的吗?

王源知道自己的相貌在学校里也是校草级数一数二的帅,甚至他和马思远的长相还有许多相似的地方,可他更明白一件事。

再像都不一样。

在某一天清晨,王源走到盥洗室,深深看了眼自己镜子里这张干净俊朗的脸。

然后他用手机留了一张照片,就再也不要这张脸了。

他找到办法用一种类似“换脸”的方法,把自己的脸换成了马思远的。

第二天他冲到法学系去堵人,唯一一次成功堵到了王俊凯。

你好,学长,我是大一的王源。

……你好。

学长,介不介意告诉我一下打印室在哪?

好。

那学长,就再麻烦你一下,带我去认个路?





你很像我一个朋友。

马思远吗?

是。

那学长喜欢吗?

什么?

喜欢……我吗?

王源看着学长帅气的脸红了,害羞地别到了一边,加快了脚步不再等他。

王源在他肩后两步的地方跟着,笑意浅浅。

学长,你是喜欢我呢,还是喜欢这张脸呢?






王源的粘人策略并不是没有用的。

王俊凯渐渐习惯了和他一起去食堂,和他一起去图书馆,马思远来找王俊凯的次数也越来越少,王源很快占领了王俊凯身边唯一的位置。

这个周末王俊凯没答应和他出来,王源闷闷地在街上乱飘,然后看到商业街对面,王俊凯一个人在等公车。

然后王小源立刻开启雷达模式,跟着就上了同一辆汽车。

没想到车子渐渐开出了市区,开向了郊外,在一条王源都没听过的小路停了下来。

王俊凯今天根本没有一点警觉性,一个人兀自低着头向前走,来到了一片公墓。

王源忍不住了,冲上前和他并肩,王俊凯看到他时惊讶地睁大了眼睛,倒也没说什么,就让他跟着了。

王俊凯和妈妈说了好多话,好多王源从来没想过的男神也会有的烦恼,好多王源从来没想过的男神也会有的困扰。

“啊对……妈妈我现在最大的纠结是,有一件事我不知道对不对,可我也……没有办法,也不想避开。”

“妈妈……我明年还会来的。”

“那个时候,希望这件事会解开吧。”

王源一直沉默地跟着他,在王俊凯转身走的时候,悄悄落后了几步,回头轻声说,

阿姨你好,我是王源。我……以后还会再来的。阿姨可不要忘了我啊。

从公墓离开之后,下山的过程中王源一直小心翼翼不去触雷点,可王俊凯还是生气了。

“你还跟着干嘛?”

“我干什么你都要跟着?你自己没主见吗?什么都跟着我干嘛啊?我去死你跟不跟着我一起去啊!”

王源愣了,王俊凯都没回头看他,加快了脚步就往山下跑。王源也不敢追,委委屈屈地慢慢走。

他知道王俊凯肯定心情不好,可是……可是如果不跟着他,他也不认路就回不去了,而且如果不跟着他……

他可能就再也没有追到的机会了。

王源拖拖拉拉地挪下了山,凭着感觉往前走,嘟着嘴一点都不高兴,脚尖踢起来一块小石子,啪地打在了一双鞋面上。

“你怎么这么慢?”

王源吓了一跳,又缓缓红了眼眶,断断续续讲不清话:“我……不认路……而且山上青苔好滑……我不敢走快……”

话还没说完,王俊凯就皱了皱眉,上前一步,王源因为他刚才发怒心里还有点惧怕,本能想向后退,结果被一把拽进了那人怀里。

“王源……我想了想……或许……我们可以,试试。”

王源瞪圆了眼睛,紧紧咬着唇不敢抬头。主啊,如果你真的存在的话,能不能让他不要醒来?

王俊凯就带着那辆末班车在那条路的尽头等他,让他有种错觉,只要奔跑到这条黑暗的路的灯光下,他就可以找到幸福。





王源的脸撑不住了。

从某一天早晨他发现脸颊侧面开始脱皮,然后后来有一些红疹子在发际线和额头附近蔓延,最后他再也没办法用天气干燥来说服自己。

他急急忙忙去找当时帮他换脸的师傅,结果发现无济于事了。

他想再做一张马思远的脸,被拒绝后他愤怒地嘶吼着问为什么,师傅看着他急的通红的眼眶,无奈地叹气。

然后王源通红的眼睛瞬间被绝望缱绻着吞噬殆尽了。





问题不在于能不能再做一张脸给他,问题在于他的脸不行了。

不知道为什么他的脸开始溃烂,表皮脱掉一层又一层,红疹子不继续发了,但是慢慢地腐蚀了他的肌理。

他没办法换马思远的脸了,他自己的脸也毁了。

当王俊凯晚上突然回了趟他们的公寓时,王源这个样子已经没办法再说任何辩解的话。

他们在一起还不到一年,就已经走上了绝路。

“你要分手吗?”

“你觉得,我还能再相信你吗,”王俊凯关上门的最后一秒,一字一顿,“王,源。”

灯光在夜里依旧刺眼地亮着,没有一点温度,只是发着冰冷的光。

王源埋进被子里,疯了一样撕扯着自己这张,别人的脸皮。






王源搬出了他们的公寓。在那之前,王俊凯一次也没再回来。

他给王俊凯发过短信解释,给他打过电话,可从来没被接收过。

几个月之后的某一天深夜里,王源终于收到了他们分开后第一条王俊凯的短信。

“你让我怎么相信,一个和我认识一年多,却从来没有用自己的脸,看我一眼的人。”

“王源,我很好奇,你的眼睛,还是不是你的?”

他以前最喜欢自己的眼睛。

他说水灵灵的,好像能透过里面看到自己心里的星星。
他说王源,我不要你了。

王源,我不敢要你了。







他一定很可怕。

自己这个样子,这个像魍魉一样的皮囊,这个虚假的没有一点真实的壳子。一定吓到他了。

王源挣扎了几个月,最后妥协。他办了休学,然后办理好一切事情,准备飞美国。

他想去另一个地方疗伤,治好这个破烂的躯壳,治好自己再也经不起缝补的碎成渣的心脏。

他说王俊凯,我这个周末走,你会来送我吗。

“不会。”

之所以理他,是因为真的不会。






王源的小公寓起火了,火势几乎是瞬间就蔓延开来,骇人的火舌吞吐着,有想把一切焚烧殆尽的士气。

王源泼了水,用湿被子盖上去,可都没有压住火焰的迹象。

最后他想放弃了,反正死就死了,也无所谓。

浓烟一股股呛入鼻喉,他觉得一片刺目的光亮,然后就失去了意识。

这是报应。这不是什么谁同情谁不同情的问题,人做错了事情,是要还的。因为自己的欲望自己的私心做的错事,必定是要自己付出代价的。

这个世界从来都是公平。一开始脑子犯糊涂,现在他来还债了。






王源最后还是被邻居救了出来。

三天后他在医院病床上醒来,医院刺目的白墙却没给他一点冲击感。

他看不到了。

虽然医生只是说因为神经压迫导致的间歇性失明,可王源还是精神崩溃了。

这双他曾经最骄傲的眼睛,他爱的人最喜欢的他的眼睛,再也看不到了。

这是他们分开后他第二次哭出来,哭到脑仁发疼,王源都没停下眼泪。最后因为太疲惫昏睡了过去,脸上的泪渍还是在扩散,打湿了枕巾。

他没想到唯一一个会来看他的竟然是马思远。

马思远愣怔地望着他,开口第一句就是:

我觉得你以前,一定是个和我长得很像的人。

我不是说你换了我的脸,而是你本来的脸。

为什么要换呢,说不定他也会喜欢。喜欢你这个人。
而不是脸。





王俊凯周末来到了公墓。

这次他一个人,从山侧面的小路上去,身旁阴郁着低气压。

“妈妈,我没失约啊。”

“妈妈……我去年许的愿望,说想解决的困扰,我还是没解决。”

“他骗了我,你知道我最讨厌别人骗我。可我发现我没办法讨厌他。”

“我……我还是很喜欢他。”

“可我也没办法和他在一起。”

“他要出国了,今天的飞机。我得来看你,所以我跟他说我不会去送他。”

“我知道你一定要骂我哪天都可以来看你,送他不可以不去。”

“可我怕,我怕我再看他一眼,我就舍不得了。”

“怎么办啊,妈妈……”





王俊凯下山时走了去年来看母亲的那条路,那条大路周围开了一点小花,看起来很有生气。

在走出公墓大门的时候,一个小女孩却突然冲过来叫他。

“哥哥哥哥,你是叫王俊凯吗?”

他点点头,俯下身子和小妹妹平视,问她怎么了。

小女孩从身后抱出来一大捧雏菊,告诉他,这是去年有个和他一起来的哥哥,给了她钱,请她每年看到你的时候,送给你一大捧花。

“小哥哥说,你每年这个时候都会不高兴,所以拜托我一定要带给你。”

他想你开心。

王俊凯呆呆地接过捧花,慢慢地向外走。结果刚下过雨的台阶青苔很滑,让他直接不留神摔跪在地,脚也崴了扭伤了。

王俊凯怔着。望着明艳的花朵出神。

他要走了。

他要离开了,到几百公里外隔着海的国家。

他就算走,也已经留给了他毕生纠缠致死的想念。

王俊凯,你混不混蛋。






马思远的电话被接通的时候,他刚把王源送回宾馆。

“喂,哥,我刚去看了王源。”

“他眼睛间歇性失明了……情绪也不好,他的机票推迟到明天了。”

“你要来吗?”

“哥,你能不能别这么窝囊。”

王俊凯咬咬牙,不知道说什么。

“哥,你既然喜欢他,就不要管那些乱七八糟的。道德?道德感算个屁啊,你现在跟我掰扯这些良心问题了?”

“你心眼小成玻璃渣了啊,哪来那么多别扭,喜欢就去追,况且他为你付出了那么多。现在脸没养好,眼睛又看不到了。”

“王俊凯,老子真他妈鄙视你!”

啪地一声电话被重重压了线,两分钟后,王俊凯给马思远又打回去。

“干嘛?”

“他明天几点的航班。”

“哟,想通啦?”

“你再唧唧歪歪废话一句,我马上给Karry打电话让他这个假期不用回来了。”

“你这个小人!!不要脸!!!”






王源第二天上午起来,马思远已经帮他收拾好了行李,弄好了机票。

“王源,这是机票和行李,我托人照顾你了,他会帮你打点好东西,然后直到你下飞机。地址我也帮你说清楚了,你只要跟好人别走丢了就行。”

“……谢谢。”

他眼睛看不到,只能让马思远拉着带到护工的手里,然后马思远一直跟在旁边和他说话,直到机场进安检,王源才和他挥挥手道别。

“好啦,进去吧,我也和你拜拜了喔,到了那边给我打电话啊小源儿!”

王源点点头,感觉拉着他的人手紧了紧,他赶紧跟上进了安检。

王源一直戴着口罩。他的脸还溃烂着没好,他不想让别人看到,索性这个人也不问,一直没说话,省得王源清静了。

他被拉着上飞机,坐下,被盖上薄毯,一步一步,每一个台阶每一个滑坡身旁的人都抓着他手臂抬起放下提醒他,王源觉得蛮温暖,这个人脚有一点跛,估计也是生活不容易,还一直很细心扶着他,让王源心里更触动了。下定决心准备等下了飞机和他道别时好好谢谢他。

然后等他在美利坚的土地上落步时,身旁牵着他手的人才说了第一句话。

“王源。”

他身体一下子僵硬,呆在原地。刚才一直护着他的是……王俊凯?!

“你……你跟过来干嘛?”

王俊凯没说话,揽过他肩膀躲开一辆车,然后继续牵着他往前走。

王源之前一直不说话,现在知道是他后反而受不了这种安静:“王俊凯,你到底要干什么啊?!都说不要我了还跟过来干嘛?”

之前是他一直跟着他。现在也算还清了。

王源想甩开他凭自己的力量向前走,大不了走盲道,反正是不要再依靠他了。

王俊凯愣了一下脱了劲就放了手,看王源踉踉跄跄的背影,突然心酸得涨满了水就要溢出来,还是又咸又涩的海水。

他发现这是自己第一次认真看着他的背影,以前一直是王源跟在他身后或者在他左右,一直默默看着他,可王源这单薄到瘦弱的骨架,这倔强还依旧坚强着向前的背影,他第一次认真地窥望。

他就是用这样的力量,一直执拗地追逐着自己的吗。

自己真的是个混蛋。

王俊凯再没犹豫,冲过去一把拉住王源扣在怀里,头埋进他颈窝,一遍遍叫他的名字,一遍遍地说对不起。

“王源……我错了……对不起……”

“我喜欢你……喜欢的是你。”

这一句,比什么都值得。

“我一直以为是你的私欲才一直骗我瞒着我,可我才发现原来一直卑微的自私的是我自己。”

“爱情没有那么多原则,没有那么多顾忌,无所谓躯壳和什么自尊,喜欢就是喜欢,你是什么样子,只要是你就够了。”

“王源……我不想再试试了。”

“这一次,你再给我个机会。我们再来一遍,这一次我陪着你到老好不好?”

王源想哭,眼眶酸胀可又强迫自己不流出泪来。他伸手去推王俊凯,想把自己推出他的拥抱,可他发现自己也在想念,想念这个温度,想念这个人的味道,想念这个人和自己软下声音的讨饶,手上便软的用不上劲来。

他把头埋下去,终于是向自己妥协了般,闷闷地说:“可我现在,这么丑……这么难看……”

“王源儿,我再说一次,不管你什么样子,我都喜欢你,你在我心里永远是最好看的,你非要说的话,丑陋的是我,我才是那个怪物。”

“你听一次不够,我就说两次,两次不够就三次,我总会让你记住。”

他还没说话,就感觉自己的手被强硬地拽过去,一个凉凉地东西套上指环。

王源脸红了,虽然看不到,可他又不傻早就猜出来了。

王俊凯把他另一只手也拽过来,把相配的另一只银戒放在他手心。

“决定权在你,等你什么时候愿意,你亲自给我戴上,好不好?”

“王源,这一次,我会一直陪着你。”

“你可不要,不要我啊。”









半年后,在美国接受了得体的治疗,王源的眼睛先恢复了视力。

之后的几年,经过王俊凯在身旁细细的呵护打理,王源的脸终于回到了手机里唯一一张留着影像的样子。

王俊凯看着他白嫩光滑的皮肤,看他睁着大大的杏眼,勾着唇角冲自己甜甜地笑,竟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王俊凯,”那人眉眼弯弯,经过多年的陪伴,终于一切都被释怀:“现在,轮到我重新追你了。”

他晃晃手里那枚几年前在机场就交付给他,但一直没用上的银戒:

“不管生老病死,不管富贵贫瘠,不管美貌……丑陋。”

“现在我就问你,王先生,你愿不愿意?”






“我愿意。”

小丑八怪,我一直都愿意。

大丑八怪只愿意和你,一起走完剩下的一辈子。





【END.】






评论(65)
热度(96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酒酿源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