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喜欢一个人 是那种掏心掏肺的喜欢。

不要吃我







王俊凯是一只月饼精。

一只意志顽强的月饼精,很硬(能)气(作)的月饼精。

他和一群小伙伴在一起待着,每天就是聊天睡觉,顺便调戏一下隔壁的汤圆。

汤圆精很喜欢他的样子,每天都要找他说话,即使两个人隔着两层盒子纸。

“王源儿,你是什么馅的?”

“我啊,我想想……”圆滚滚的身子晃了晃,有白色的面粉末扑棱棱落下来,王源皱皱鼻子:“好像……黑芝麻的?豆沙的?还是水果的来着?”

“蠢。”王俊凯向盒子边缘挪了挪,低声说:“来,你让我咬一口,我就知道你是什么馅的了。”

王源一听眼睛都亮了,雀跃地也向盒子边缘蹭了蹭:“好啊好啊!那你咬小一点,可以多咬几口,不要认错味道啊!”

王俊凯睁着圆圆的眼睛看他,呆了几秒,发现他居然当真了,没好气地探出半个身子,在那个闭着眼睛一脸紧张的白团子上狠狠嘬了一口,白面皮就凸起来一个小揪揪。

“王源儿,你是不是傻!”

王源揉揉脸上那个被嘬出来的地方,好像还有王俊凯甜甜的味道,他不懂王俊凯怎么不咬了,只好继续问他:“那你是什么馅的呀。”

王俊凯把身子立起来骨碌骨碌滚回原来的位置,一副准备睡觉的样儿,撇了他一眼说:“不告诉你。”

“诶?那,那我可以咬你一口吗?”

“不可以。王源儿,睡觉。”

王俊凯偷偷抿了抿嘴上的白面醭,虎牙磕的自己月饼壳一疼。

我是什么馅的,要你自己跑过来尝啊。








然而某月饼万万没想到,王源居然有一天会比他先化作人形。

他看着白团子变成了一个瘦瘦高高的男人,虽然脸上还带着稚气,但长手长脚,奶白的脸露着兔牙嘿嘿地朝他笑,修长的手指可爱又幼稚地晃晃。

“wtf,源源居然比我先变成人形?!”

王源刚化形还不适应,一个没控制好就摔坐在了地上,王俊凯吓了一跳,在桌子上气的一蹦一蹦:“你个傻子!疼不疼啊,哪撞坏了没有?”

“没有啦…”

“小心点行不行,万一把你的馅都露出来了怎么办。”

“……你可以尝尝甜不甜呀。”

月饼精表示内心很崩溃,然后就被一双葱白的手小心翼翼托起来了。

“王俊凯,你看你看,我化人了。”王源挺开心的,把月饼举到和自己目光平视,然后看到王俊凯一脸老大不高兴。

“怎么啦?王俊凯你不高兴了嘛?”

“没有。(。•ˇ‸ˇ•。)”

“你不高兴啦?”

“没有!(。•ˇ‸ˇ•。)(。•ˇ‸ˇ•。)(。•ˇ‸ˇ•。)”

王源想了想,最后没办法地低头,红润的唇轻轻贴上王俊凯月饼壳的棱边,唇角轻轻勾起,眉眼弯弯一副笑颜。

等他挪开嘴唇的时候,王俊凯已经整个饼都灵魂出窍了,目光呆滞地看着他,然后突然猛地发力,把自己厚重的身体“啪”地翻过去。

一定是因为红糖所以他才会显得有点红,王俊凯感觉脸颊被亲吻的地方微微发烫,还有那人的体温和湿度。

王源还是嘿嘿地笑,他看着手心那块傻月饼。他的月饼把脸埋在他手心,正认真地害羞呢。嘿嘿。

“王俊凯,我可以吃了你吗?”

“不可以!!”








然而王源能逗他开心一次两次,也并不能次次都可以成功。

半个月过去了,王俊凯心情越来越抑郁,几乎崩溃,然而不同于别人崩溃前的暴躁易怒,他则是情绪越来越低靡灰暗。

他还是没有变成人形。就算他每天努力呼吸努力睡觉,可他的身体还是没有丝毫变化。

他翻动自己鼓鼓囊囊塞的满满馅料的身子,觉得好无趣。

他和别的月饼也没什么不一样吧,一样是机器压出来的福字,一样是调配好的馅料,同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大小,口味和样子都是一样的普通。

可能如果他掉到一堆月饼里,王源也就再也认不出他来了吧。

王源最近在准备把原来他们待的仓库里的糕点打理打理,然后开个糕点铺子,顺便赚点钱。他感觉到了王俊凯情绪低落,可也不知道该从何安慰。

这天他趁着休息的时候跑到王俊凯旁边坐下,杏仁眼眨眨看他:“王俊凯,我给你讲个笑话吧。”

“嗯。”

“扁担宽板凳长,扁担想绑在板凳上,板凳说……你知道板凳说了什么吗?”

“嗯,不知道。”王俊凯还是闭着眼睛,没什么精神。

“诶,你猜一猜啦,还有还有也是我在网上看到的,我给你讲个笑里藏刀的故事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王俊凯有气无力地掀了掀眼皮,看着王源笑得傻气又是很用心逗他开心,他也有些不忍心。

网络,工作,休息,这都是人类才能做的事吧……王俊凯觉得自己这样已经够了,他声音低低地,叫他:“王源儿。”

“诶?”

“我想装回盒子里去。”

“啊?”王源眼睛瞪得圆圆的,不解地看着他。

王俊凯还是压着嗓子,又闭上了眼睛:“把我装回盒子里去吧。”

王源不懂他想干什么,只觉得平视工作之余没办法一转头就看到在转圈在发呆的王俊凯了,有点失落,可也听话地把单个月饼包装的盒子拿出来,让王俊凯窝进去了。

王俊凯睡了一觉,醒过来还没适应盒子里的空间,不小心身子一歪就从桌沿掉了下去,掉到了地上一堆王源已经打包好准备开店用的月饼里。

他的包装盒和周围的那些并无区别,连样子花纹都是一样的,这下王源是不是就找不到自己了?他眯眯眼睛,没再多想,恍惚着发了会呆,最近无聊嗜睡,就又睡着了。

再说等王源起来,就发现王俊凯不见了。他慌了神到处找,结果翻了一堆还是没找到他的那个蠢月饼。
他急的眼睛都红了,眨巴眨巴水汪汪的葡萄眼,嘟嘟囔囔:“王俊凯你去哪了呀……你那么肥……不可能从窗户出去呀……你快出来……”

刚醒来迷迷糊糊盒子里的王俊凯:“……”

月饼还有其他糕点撒了一地,哪有那么好找。王源又找了几个,终于忍不住咬着牙恶狠狠:“行吧,你不出来那我就一个个吃,直到吃出来你为止!”

说完就先把旁边萌的一脸血的老桂花糕吃掉了。

王源一开始还记得打开盒子先看看再吃,后来想想王俊凯居然不见了,不要他了,越想越伤心,越来越难过,直接忘了这回事,拆开盒子看也不看就吃,泪珠子啪嗒啪嗒往下掉。

当王俊凯看到那张放大的小脸哭成花脸猫了,一抽一噎地拆着盒子塞糕点,心里也一阵抽抽地疼。等到王源细白的手指又把他捻起来放到嘴边,红润的索吻唇轻轻张开,可爱的兔牙磕在自己饼皮上的时候,才发觉不对。

等等,根据这小笨蛋把自己逗他要咬他他都信的历史来看,他肯定忘了看自己吃的是不是王俊凯了!

王俊凯感觉到了要被吃掉的大危机,赶紧张口叫他:“王源儿!”

还哭着的小团子被这一声吓了一跳,猛地打了一个嗝,然后王俊凯就被他不小心反作用力整个吃进了嘴里。

王俊凯:“……王源你告诉我我这么大一个个儿你是怎么做到把我全吞嘴里的。”

王源:“唔耶补滋叨诶衲先债曾磨办??”

王俊凯只觉得王源的小舌头不安分地在自己身下一动一动,湿滑的触感贴着他的,一颗一颗可爱的牙齿因为怕咬到他所以没法合上,他觉得浑身都躁得慌,只能先催他:“那你先把我……吐出来啊。”

王源听着自己嘴里传出来的闷闷的声音,觉得好奇怪,然后把嘴里的月饼拿出来放在手里,刚看到王俊凯眼眶就又红了。

“王俊凯,你不要我了吗。”

“没有……是我自己不小心掉下去了。”

王源明显不太信他,低垂了眉眼不看他,可双手还是小心地捧着,下定了决心:

“王俊凯,你下次再敢扔下我,我就把你吃掉。”

“把你吃了,你就只能一直在我这里,哪也去不了。”

王俊凯怔了怔,他还是第一次看到这样浑身戾气的王源,汤圆的占有欲大爆发,让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只能先点头应下。

看着王源还是不太好的脸色,王俊凯想了想,把自己立起来骨碌骨碌滚到王源身边,探头说:

“源源我错了,我不会走的,别生气,我给你讲个笑话好不好?”

“嗯……你上次讲的是笑里藏刀的故事,那我也给你讲一个。”

王源到底还是小孩子性子,被勾起来好奇心,别别扭扭转身看他,什么?

“那我给你讲一个凯里藏源的故事好不好?”

“凯凯凯凯凯凯凯凯凯凯凯凯凯凯凯凯凯凯凯凯凯凯凯凯凯凯凯源凯凯凯凯凯凯凯凯凯凯凯凯凯凯凯凯凯凯凯凯”

“……王俊凯你好幼稚!”

他露出虎牙眯着眼睛笑,望着王源眼神温柔得能掐出水,又带了几分因为自己胡思乱想的举动,害他担心和后悔的愧疚心疼:

“不喜欢这个?那饼里藏圆好不好?”

“王俊凯你无不无聊啦!”

王源眼角的泪还沾着,确是笑了的,扭头蹭了蹭泪花才又乖乖笑着转回来,结果正准备和王俊凯撒个娇卖个萌打个卷,就立刻被眼前的景象惊得睁圆了眼睛。

王俊凯突然就觉得身体轻飘飘的,突然眼前什么都看不清了,再等到视线聚焦,目光所及就是自己紧绷的肌肤。

手臂,腰腹,腿骨……堪称完美的比例,还有比白团子暗一色的麦色肤色。

王俊凯不熟练地站起身,稳住身子后又拉王源起来,看他一脸茫然的样子,桃花眼跟着弯了弯:

“比你高啊,不枉费我比你晚几个星期才化形。”

就当积攒能量了吧。

王俊凯凑近了王源的颈侧,贴着他的耳垂呼气:“宝宝,你满意吗?还想吃掉我吗?”

王源红了脸不敢看他,可又忍不住想看,怯怯地扭头望他,立刻被那人叼住了唇。

“可我想吃掉你了。”

黑芝麻馅的甜汤圆。







番外

1.

王源很不满意他家的这只月饼老拿身高“打压”他。

“王俊凯,你不要压着我啦……”

“为什么?”王俊凯根本没挪窝,继续埋在王源奶香的肩颈啃啃啃。

“诶……你的仁儿硌到我了……啊不是仁儿……嗯啊啊不要了……”





2.

Q:所以请问最后小汤圆吃到大月饼是什么馅了吗???

王源:啊……就是很甜啊,好像有红豆沙?好像也有红糖的样子?

王俊凯:别问了,他吃什么都好像是自己的味道一样。很甜。

王源:///^///那你吃我是什么味道叻。

王俊凯:你每天晚上不都有听我说很多次吗?宝宝忘记了?那现在要不要回味一……

王源:啊啊啊王俊凯你根本就是蛋黄的吧!

王俊凯:宝宝,别忘了你是注心的。就是说,你也可能变成我……唔。【被羞死了的小白团子捂住嘴




为什么蛋黄馅?因为真的很色啊啊啊!!




3.

有一天,两个人变回了原型在盒子里靠在一起窝着。
“王俊凯,最近天气好像有点冷了诶。”

王俊凯歪头,整个人赖在王源身上,想了想,然后把自己立起来,骨碌骨碌又滚走了。

毕竟这是他移动速度最快的方式了……

过了会一张布上铺满了面粉,王俊凯跑过来把王源推着跟自己一起骨碌骨碌滚走了,王源滚到面粉上,不一会汤圆就大了一圈。

王俊凯推着他把他一层一层裹得厚厚的,严严实实的,然后放心地呼了口气:

“这下就不会冷了。”

王源横着身子,看王俊凯跟着不小心沾了面粉狼狈的脸,还有一些被白面粉盖住了的黄色的月饼壳。

王源突然眼眶就有点热热的,他蹭了蹭地,然后慢慢挪到那个因为运动还在喘气的月饼身边,挨着他靠住。

“怎么了?”王俊凯很容易就会发现他情绪不对劲。

“没什么。”王源吸吸鼻子,笑了:“王俊凯,你可不能吃我。”

“嗯?”

“因为我的心儿里已经都是你了呀。”

王俊凯笑了:“汤圆儿月饼馅?”

王源嘟嘟嘴亲他:“月饼也是汤圆儿馅的!”

之后的每一年,反正他都有他陪着。

他陪着他,走过了一年又一年的冬春,又走过了一年又一年的夏秋。


【END.】


部分借梗于微博和快本 另板凳说 不要
特殊爱好首章居然热度过1000了 真的好意外 谢谢大家喜欢 感恩比心♥qwq
请你们吃月饼哈















评论(114)
热度(175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酒酿源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