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喜欢一个人 是那种掏心掏肺的喜欢。

诱拐儿童



*有年龄差。雷点误入。

*儿童教唆犯凯X脸盲儿童源

*图个乐子。

*食用愉快。




“哟,小朋友,来叔叔给你糖吃啊。”

王源抬头看了看眼前这个眉目清俊的男子,嘴角向下撇了撇。

“叔叔,我不是小朋友了。”

“宝宝,一加一等于小可爱哦~”

“……”他只是没成年而已,那也不是小可爱!

“我跟你说啊,小朋友,上学很无聊的,一点意思都没有,还不如跟叔叔去潇洒呢~”

“……”你是坏人吧。

“叔叔,可我已经放学了。”你话说晚了。

“没关系啊,你想你每天过着这种压力又大又枯燥又无聊的生活,还要饱受老师的批评白眼同学的挤兑家长的唠叨……这一切是谁造成的呢……还……不如……”

于是在放课后的一个小时里,王源和王俊凯两个人一同坐在了公园的游船上,一人手里举着一根棒棒糖,王源吃完了自己的那根就去抢王俊凯的,王俊凯自己在抽烟。

第二天。

“小朋友,来跟我走吧~”

“……怎么又来一个。”

“……”什么叫又来一个!昨天也是我好吗!

后来很久以后王俊凯才知道王源小朋友有轻微的脸盲症,记住人很困难,经常要靠声音才能记起来人。

“叔叔,你是坏人吧。”

“你说是就是啊。”王俊凯吸了口烟,扭过头把烟圈轻轻喷在王源脸上,惹来小孩一阵咳嗽和怒视。

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他不过是个儿童教唆犯而已啊,昨天今天刚成功教唆这个小朋友去拿来了烟和糖,明天还可以有别的“好东西”,还可以教唆他去干点别的坏事。虽然初衷只是瞄见这小孩儿生得水灵,眼睛亮晶晶的,一看就很无辜,嗯,好苗子。

虽然现在看来也很可爱就是了。

王源嘟起嘴戳唇边的棒棒糖,跟王俊凯东扯西扯一直到下船,回了家后已经晚了一个多小时,父母居然还认为这是他升上一个学年的正常表现,不晚点回家还觉得他没好好学习,王源知道的时候差点气得跳脚。

他对父母这副老气横秋的说教早已厌烦透了,自己成绩也不差,可父母总是变相地压迫他仿佛一个无底洞,这点让他很糟心。

王源的父亲是普通的月薪族,老老实实低调平庸,而母亲信佛,每天没有工作在家中就是对着供奉起得小神像念念叨叨参拜个不停,态度无比恭敬虔诚。再反之比上母亲对自己不冷不热的态度,更是让王源内心的怨怼如一只被不断挤压的气球,只差一点就能反弹引爆。

在这种情况下,日子日复一日,像印刷厂模子里印出的纸张,千篇一律。但有一滴墨点出现,就被施加放纵,墨囊倾泻而出,大片的青黑就渲染了白纸。王源遇到了王俊凯,

准确地说是王俊凯把王源拉到了自己身边。

王源知道王俊凯是在教唆他报复社会,可这样的小剧场似乎也没什么不好。反正那个黑心的小商贩不知道从他们这些学生手里讹诈了多少钱了。更重要的是,其实王源很喜欢和王俊凯呆在一起吧。听他那些毫无头绪的说辞,在之后一同坐在船上或是公园大企鹅滑梯的肚子下,两个人并肩絮絮叨叨地说话,那短暂的一个多小时竟让王源觉得比那一天的生活还要令人值得期待。

他好像居然开始期待了,满足于一天中就那么一小会的夕阳。

王源会说一些细碎的学校生活,哪个老师看不惯他啦,哪个人又给他下绊子啦,他像说笑谈一样讲着,王俊凯会认真听,但这个时候的他从来不会再叫他小朋友。

虽然这个“叔叔”,真的和他差了很大。

一个多月过去了,有天王俊凯终于发现不对劲,拿手里的烤肠去戳王源的唇肉:

“喂,我说王源小朋友,怎么一个月了,你还是只会拿个五毛钱的糖或是一块钱的肠?”

王源眯了眼睛咬着烤肠嘿嘿地笑,那小表情贼兮兮的,看得王俊凯也忘了刚才想说什么了。

事实证明,王源小朋友招事的本领还是很大。

这天王源早下了课二十多分钟,王俊凯还不在,找不到他的王源百无聊赖买了瓶可乐,就开始在平常他们一起转的地方溜达。

晃着晃着就招到事来了。他又被几个小混混堵在了死胡同里。

为首打着唇环鼻环,身上刺着粉紫纹身,还有一头火红莫西干配蜘蛛耳钉的痞子凑近,闻到王源身上若有若无的豆奶香,好笑地咧咧嘴角,弹掉手上的烟头。

“小子,看着不像穷逼啊,借几个钱给哥俩花花呗。”

身侧一个有蜈蚣纹的混混一手就想抓他书包,被王源后退几步躲掉了。

“小兔崽子,还敢躲你,看我不抽——”

“干嘛呢,”莫西干抬手拦下那混混欲扇他的手,嬉皮笑脸地冲王源挤眼:“别这么粗鲁啊,咱哥几个可不是想动手的人。再说以后我们说不定还能成为长久的‘朋友’呢。是吧小帅哥~”

两个瘪三了然地互相对视奸笑。

鬼才要当你的长期“主顾”。

王源摇了摇头,后背已经抵上了墙面,他感觉小腿肚有点抽筋,还是努力鼓起勇气:“我不会给你们钱的。”

几个混混脸色骤变,开始像中间靠拢赌注路口:“敬酒不吃吃罚酒,兄弟们,给我发打——”

“我看你们谁敢动他!”

王源惊喜地睁开眼,王俊凯居然及时招到自己了。

王俊凯无视掉混混质疑的眼神,一如当初他第一次诱拐了王源那时脸上张扬的邪笑,穿越无数个肩膀来到王源面前。

义无反顾。

“我的人,我倒要看看你们谁敢动他。”

莫西干最先反应过来,阴阳怪气地嗤笑两下:“我说谁呢,原来凯少护的小崽子啊,凯少发句话我们可不敢惹,不过——”

“谅你王俊凯再厉害,也能带着一个小累赘挑过我们六个么?”

就算是王源已经比同龄人成熟了很多,可终究还是个半大不大的孩子,他从没见过这种场面,六七个人混打在一起,还有棒球棍撞击在肉体上的闷响。拳拳到肉,血沫子不时飞溅出来,一拳一脚结实的哼声,还有杂乱的打骂叫喊,无一不让他胆战心惊,身体不自禁地微微颤抖,轻微痉挛,倚靠着墙面勉力支撑不让自己滑落。

不知道过了多久,或许也没过多久,几个混混骂骂咧咧散去,面前几米处只有王俊凯一个人坐在地上,背对着他,头发蓬蓬,衣服也乱了,沾了不知道谁的血迹,混着泥土发颤:

“王,王俊凯……你跟我回家好不好。”

王俊凯没理他。

王源伸出手想去拉他起来,被王俊凯一把打开,王俊凯另一只手狠狠抹了把嘴角的血星,吐了口血沫子,偏了头躲开王源的眼睛:

“小朋友,回家吧,乖孩子的衣角可不能沾上我们这种人的血,让爸爸妈妈担惊受怕了可不好的。”

王俊凯是个孤儿,这他们很久以前闲聊时就知道了。刚才打架的时候那些人骂的话他也听到了。王俊凯护的不过是一个养尊处优的少爷,陪他玩玩满足一下他的支配欲成就感,还真他妈的以为他们身上流的血都是一样的干净。

王源觉得被打开的地方手火辣辣地痛。他从正面抱住王俊凯,尾音依旧在发抖:

“叔叔……王俊凯。王俊凯,谢谢。对不起。”

王俊凯低头没说话,王源跑回家不顾父母询问衣服,抱着医药箱又跑回那个巷口,想给王俊凯身上的青紫伤痕抹一点药水。

可王俊凯早就已经不在了。

……

“你真的记得住坏人的脸吗?”王俊凯摸摸脸上贴着王源亲手粘上去的卡通创可贴,一脸怀疑地问他。

王源充满斗志的小拳头放了下来,恶狠狠地瞪他:“叔叔,你造吗你有的时候真的很讨厌。”

“你叫哥哥就不讨厌了。”

“看哥哥为你负了这么多伤,还不多给我翘盒烟来。”

王源扁了扁嘴,轻蹙着眉头叫他:

“叔叔,你脸都花了,可不可以安分一点啦?”

声音带了点撒娇带了点得意,像只偷了腥的小奶猫,窃笑地看着威风的大老虎吃了瘪,不说话。

王源逃了补习班,上了公交车嚷嚷着要跟着王俊凯去钓鱼。王俊凯不想带他去,总不能钓到一半教唆小孩从河里抓两条鱼出来提住就跑吧?但他还是没拗过王源。

在公交车晃晃悠悠的频调里,王俊凯看见小孩扒在窗边,脸快贴上窗子,玻璃反射出来他也跟着一晃一晃的眼睫。

他其实知道为什么,才肯带他去。

三个月了,小孩儿肯定还是没记住任何一个同学的脸。估计九科老师在他眼里都是一节课换一个的。他肯定到现在还是靠别人主动来和他搭话,通过声音想起来才能把人和名字对上号。记忆回想的几秒内还要假装认得从善如流地交谈,表情不能有任何破绽。

他觉得这是生理缺陷。他要维护他的自尊,不能让别人发现,不能让别人质疑。

很累啊。

在鱼塘钓了没一会,王源就嫌总不能动太无聊了,扔了杆就来给王俊凯捣乱。王俊凯由着他,碰到脚边的水桶,突然起了坏心思。

“王源儿,这谁?”

“……小黑?”

“错了,傻孩儿,这是小黄。”

“这个呢?”

“嗯……小绿?”

“小朋友你咋这么蠢,刚问过咯这是小红。”

如此循环了几次过后。

“不对啊妈的王俊凯你又耍我这和脸盲没关系吧你认得哪条鱼长什么样啊!!”

“你又逗我!!”

王俊凯得逞地哈哈大笑,哪条鱼长得不一样,他随便把王源刚给鱼起得名字倒过来倒过去而已,小朋友还真上当了。

最后王源捧了只小贝壳回去,依旧很开心。

开心了没几天,王源就被带去了警察局。

他望着审讯室里一排陌生的脸,以及最右的王俊凯。

他们初见时王俊凯轻狂的锋芒毕露的笑还在,只不过这会肩膀却有气无力地搭了下来。

“有人说之前看到你被坏人堵在巷子里,是真的吗?”

“王源同学,希望你认真配合我们的工作。”

是让他指认犯人啊。

王源故作为难地四处转了几圈,最后下了决心选定了离王俊凯最远的几个人。

“小朋友,你确定吗?”

王源不舒服地皱眉,他不喜欢这个人。别人,叫他小朋友。

“谢谢你的配合,但有你的同学报告说,看到你几个月前跟陌生人走在一起没有回家,然后上周及上上周的补习班也没有去,还跟那个人独自出去……据我们分析,这可能是个儿童教唆犯。”

“根据描述和调查,我们找到的是当街一起和几个混混打架的这个人,请你辨认一下,是他吗?”

王源父母紧张地站在一边,王源母亲还低声啜泣着抱住了旁边王源父亲的胳膊。

他们也不会想到自己儿子碰到这种事吧。明明之前品学兼优的一个好学生。

王源看了他们一眼,安静地走近了那人,伸手捏了捏他冷冰冰的手腕骨。

王源把半段贝壳放到他手心,那贝壳烘上的暖度竟比他的手心还温热。

王源小朋友眨了眨那双杏眼,冲他们开朗地笑:

“怎么会呢,这可是我的朋友,我的老师。”

“叔叔,一加一等于小可爱哦。”

手指还乖乖地向下弯了弯,笑意漫出眼眶,染红了眼角,连耳尖都泛了粉色。

王俊凯抬眼看他,头顶悬着的冰凉灯光刺得他眯起了温情的桃花眼,王源的杏眸有些模糊,里面的星星贝壳还是很亮。

谁说你教唆我了,你明明还带给我更多,况且,我等着……

“你还要教会我爱呢。”

是吧,叔叔。

王俊凯轻笑起来,神经一下子放松。

那你可要快点长大了,小朋友。

……

“王源儿,所以你刚才还是在乱认人了吧。”

“哪有。”

“……你刚才指着人家南区的人说来西区堵你。”

“哦,所以咱们什么时候从西区回去?”

“算了……这是东区。”

“……”

“你以后还是一直跟着我吧。”既能长得帅又能长智商。

还不会把你弄丢了。

让人不放心的,小朋友。

【END.】






评论(7)
热度(4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酒酿源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