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喜欢一个人 是那种掏心掏肺的喜欢。

不可以下山

*禁欲小和尚源 x 霸道总裁凯。来自  @高八 和 @哒哒 的点梗。罢特……我好像……写毁了……真的很抱歉……
*全文1END。食用愉快。

王源是个清心寡欲的小和尚。

可他最近被一个慕名找来的小施主缠上了。

小施主看着挺年轻,第一次找上山来的时候还穿着崭新的黑西装。可惜山路狭窄,他的四个圈开不上来,又不知道从哪听来的什么要有诚心,最后灰头土脸爬上来的时候,满头是汗,扯住王源的袖子就问,大师,我被鬼怪缠上了怎么办。

王源拽拽袖子,没抽出来,只好转了转手上的念珠,微微欠身,施主,你先放开。

王俊凯喘着气,热的不行想先休息会,找点擦汗的东西。今天师傅他们都去修行了,只留了王源一个人在庙里,王源不知道怎么办,就先把王俊凯领进了内堂。

王俊凯就很直接地认为这一个空荡荡的大院都是王源的了。

突然感觉脖子上凉凉的,燥热瞬间褪去很多,王俊凯就更加信服面前这位大师,一定道行不浅。

“请你一定要帮我!”

王源很懵地看着那个明明比自己高,现在却又抓着自己袖子不放的男人。

施主,你还有哪里需要风油精???







王源觉得自己虽然还没到师傅那么厉害,但既然受人委托就得负责到底。

王俊凯已经连着第三天上山来找他了,简单来讲就是有几个小鬼缠身,需要王源作法驱邪。可王源不敢下山,只能每天给王俊凯清清阴气,给他念念咒。

第三天王俊凯再过来的时候,王源把自己那串念珠给他,让他明天晚上酉时再来。

那天晚上正好月圆,王俊凯听王源的坐到内堂中央,王源就和他面对面盘腿坐下,不一会跟着王源嘴里念念有词的经文,他那串念珠突然就引出来了小鬼。

王源盯着王俊凯的眼睛,随时注意他有没有不适的状况。经堂里的东西都多少带着驱邪的气息,他专心念着经文,试图消去缠着王俊凯的厉鬼。

王俊凯只觉得手上王源的念珠在微微颤动,好像过了很久,肩上如压着重物的感觉终于褪去,王俊凯看着面前冒着汗的小和尚,圆圆的杏眼就眨巴眨巴,亮亮地看着他。

“好了。”

王源呼了口气,王俊凯看不到刚才他背后的状况,可以王源知道。他想了想天色晚了,便请王俊凯在寺里住一晚,谁曾想王俊凯乐意至极,还问他是不是要住一起。
王源把自己的念珠拿回来,握在手心捏紧了:“施主不可胡说。”

他说什么了……

王俊凯看着一丝不苟的小和尚,转身就戴着念珠要走,他赶紧跟上,最后没办法在王源隔壁睡了一夜。

第二天起来,王俊凯说怕自己又被恶鬼缠上,说不定还有小鬼没除干净,硬是不肯走。

王源皱皱眉,没办法把念珠又给了他,让他带几天驱邪,过两天就还给自己。

终于是把小施主打发下山了。

王源站在门口,看着王俊凯的影子越走越远,压了压心口那阵躁动。

不可以。出家人要……要什么来着?

他念着清心咒,转身回去扫祠堂了。








没曾想王俊凯还是坚持不懈往山上爬。

时间长了王源和他熟一点了,也不会再那么拘谨,偶尔王俊凯还会留下来和他一起吃素食。

王源没说,但王俊凯能感觉到他是开心的。

总裁也很烦恼,为什么炸鸡腿小肉串冰激凌都不能把小和尚骗下山呢。

王源歪着头,一手晃着木鱼棍,好奇地问他,你喜欢吃冰激凌吗?

不喜欢吧。

那为什么不好吃还要我去吃啊?

不是,是我不喜欢,但是我想带你去吃。

王俊凯默念,你所有不懂的,我都想带你去尝试。

王源没听清,问他什么?

王俊凯抿了抿唇,又靠他近了一点说,王源,你和我下山吧。

啊?

王源儿,我喜欢你,和我下山去吧。

王源突然脸就红了,很快又没了支支吾吾紧张的神情,他冷着脸扭过身去,看他的经书。施主,师父说修行不够,是不可以下山的。

天色不早了,施主请回吧。

施主,出家人是不可以沾染七情六欲的。

别坚持了。





那天之后王俊凯再没来过。

王源偶尔攥着扫把杆儿,扫门口那十几平方米不到的地方一扫就是一下午。

时不时提着水路过祠堂口,然后突然就开始发呆。手都磨红了也不知道。

他的念珠王俊凯走的时候给他留下了,他有两天都没再转那个念珠。

等到几天后,他发现那串念珠上有一颗珠子颜色变得血红,而且又逐渐褪向黑色。王源心下一惊,再三考量之后,还是下了山。

他得在师父回来前回去,然而能不能找到王俊凯还是一个问题……王源心理没底,脚下步子也越发加快,可他刚下了山,立刻就冷静下来了。

王俊凯原来这几天一直在山下等着,车开不上去他就坐在车里守着。这会王俊凯正坐在驾驶座上,椅背放倒了,人就安安静静地躺下睡着。

王源轻轻走过去,结果动作太轻了第一次还差点没拉开车门。他爬上车两手撑在王俊凯头侧,就那么撑在他上方看他。

又被厉鬼缠上了……可他这次都没来找自己。王源看着睡梦中的人脸色逐渐发青,好像脖颈处有人在扼着他的喉咙。王源吓得把念珠赶紧塞到他手里,然后语速飞快念着驱邪的经文。

一刻钟过去,王俊凯身上的煞气越发加重了,王源咬咬牙,狠下心把自己拇指咬破了,鲜血滴在王俊凯脖颈上,竟然自己蜿蜒连成了一个卐字符。

半个时候后一阵血红的光从念珠上一闪而过,王俊凯脸色渐渐好了起来。王源松了口气,额上俨然全是一层细密的薄汗。他缓了缓刚想从王俊凯身上起来,结果那人倒先偏了偏头,嘴唇轻轻擦过王源脸颊,然后嘤咛一声作势要醒。

王源吓了一跳,赶紧撑直了胳膊想跑,结果王俊凯迷迷瞪瞪醒来,看到面前那张小脸吓了一跳,条件反射一抬腿,就磕到了王源膝盖,小和尚扑通一下就摔了下来,脑门砸在他胸口,闷闷地还有点疼。

“你在……干嘛?”

王源没抬头,没精打采地和他解释刚才那阵惊险,他说要不是他下山来找他,王俊凯今天就死在这了。

王俊凯咋舌,然后感觉面前这人身上清冽的味道就涌入鼻腔,向来不食人间烟火的清居道士,这股味道竟然意外的好闻。还有他好轻,压在身上轻飘飘的,好像还没鬼压肩压得沉呢。

“我是问……你现在在干嘛?”

有一滴液体滴在他袖口,粘稠的,味道很重。

王源意识到了这个姿势的不妥,慌慌张张爬起来,结果刚支起上半身手就又被那人抓住:“你这又怎么弄的?”

王源无奈,说刚才帮你驱鬼,为了救你才迫不得已咬破的。

王俊凯半晌没说话,皱了皱眉头最后把他那节手指轻轻含入口中,王源慌慌张张立刻就想抽出来,结果反而被拉扯得两人距离更近,王源不敢动了,任由王俊凯把自己手上的血全舔舐干净。

王俊凯放开他,低低笑着送他回去,等到爬到山腰了,临王源进门他才带着调戏的味道,说了让他从刚开始就一路心情很好的发现。

他终于知道刚才王源半天不肯抬起脸,闷闷不乐是因为什么了。

“小师傅,你脸红了。”

“闭,闭嘴。”

“小师傅,是谁说的,出家人清心寡欲不染尘俗?”

“闭嘴闭嘴!”






之后王俊凯又恢复了每天乐呵呵来找他的习惯。

王源还是挫磨着念珠,声音清亮,出家人不沾染七情六欲。

王俊凯撇撇嘴,有天捉了只草蚂蚱回来。

王源装着一点兴趣都没有,结果打水路过的第三次,看着王俊凯拿根小棍逗弄得蚂蚱一跳一跳,终于是憋不住了,双手合十默念罪过罪过,然后转身麻利地跟着蹲下。

这怎么玩?

你不清心寡欲啦?

不会弄死了吧?

你又七情六欲啦?

……你再说我给你放跑了!

王俊凯忍着笑,一点一点教他,看王源玩的起劲,忍不住偷偷把他手上的念珠拽住,然后悄悄把他那只空着的手往自己这边拉。

温凉的指腹蹭过手心,王俊凯假装数珠子,实则把他一根一根指头都拢到自己掌心。骨节分明的手,真和他的主人一样,一身轻松,闲情雅致。

还和个木头人一样,禁欲款的,怎么都打动不了。王俊凯撇撇嘴,然后又继续玩着王源的手,歪着嘴偷乐。

王源早发现他的小动作了,可是他看着草绿的蚂蚱,突然有点恍然。

他哑然后清醒,摇摇头,默念那句他已经和自己说了无数次的话。

师父说了,不可以下山。








这天王俊凯来晚了,平常这个点王源都吃完晚饭了,他才堪堪爬上山。

结果寺里灯火通明,王俊凯惊讶间拦住门口一个和尚,问他这是干嘛。

施主我们前几天去修行,今日刚回来,您可是来求佛的?

不是,我找个人。

结果再问,惊讶的反而是他。王源被师父关到山顶的钟楼去了,具体原因那和尚死活是不肯再说。

王俊凯没办法踩着西装裤继续往山尖上爬,等到爬到了回头一看,整座山已经黑漆漆得伸手不见五指,真不知道他要怎么回去。

他从窗沿探头猫了一眼,王源正趴在地上抄经文。王俊凯四处绕了几圈确认没人后,才推开门进去。

王源眼睛瞪得圆圆的,问他你怎么来了,王俊凯说来找你啊。

“你怎么被关这了?”

王源一听这话,立刻低了头继续抄写,王俊凯凑近了靠着他也趴下,逼着他看自己的眼睛。

王源被问了半天才撅着嘴嘟囔,自己下山被师父发现了,师父把自己关这里抄经书,抄完才可以回去。

他怎么发现的?

他说我身上烟火气息太重了,说我该管教。

他看着小孩嘟嘟囔囔说着小话,越说越委屈,虽说已经够冷面冷心,可还是忍不住红了眼眶。

“王俊凯,我道行还是太浅了。”

“怎么?”

“我忍不住。”

我忍不住下山,我忍不住动心,我忍不住动了坏心思。
师父说我该打,再这样就滚出去。

可我忍不住。

人间的七情六欲,听说的佳肴美酒,还有让他屡次清不下心来的你。

王俊凯没再问,抢过他的笔,突然抓住他肩膀让他坐起来。

“烟火气息是吗?”

“王源,我可以尝尝吗?”

根本没给他回答的时间,一个吻直接压制了他所有的呼吸。王俊凯的唇贴上来含着他的,舌尖凑过来轻轻舔弄,像安抚一样地对他温柔调戏。他被迫灌入他的气息,好像王俊凯就是他的全部氧气,带着他,勾着他的舌尖,让他也忍不住学着他的动作,去他口腔里索取缠吻。

王俊凯叼着他啃了好一会,终于把唇边的液体都舔舐干净,王源猛地推开他,低着头。

王俊凯怔在原地,没来得及反应。

王源哭了。

他的小家伙眼泪一滴一滴啪嗒啪嗒,不要钱似的往下掉,用手拼命挡着,最后擦不完了干脆就两手全捂着脸,用力压着眼睛里的泪水:

“王俊凯……我不能……我不能下山……”

我不能和你走。

王俊凯心疼死了,把他手掰开,最后干脆贴着他眼皮吻他,知道他眼泪打住,抽泣慢慢缓下来。

王源崩溃地哭出来,揪着王俊凯的手背,不让他抱自己,被硬压在怀里还依旧不依不饶地又踢又打。

他安静了很久,他的念珠都闪着水光。

王俊凯拉着他坐在窗台上,给他唱歌。

王源第一次听他唱歌,声音很轻,但是有他自己的味道,是很温柔的,有独特的韵调,有迷人的转音。

一如他压抑的感情,一如让他控制不能的诱惑的人。

王源竟然听着听着睡着了,后来就不知不觉昏昏沉沉一觉睡到了天亮。

等他清醒了,他发现自己已经在市中心的大街上堵着了。他坐在车里,王俊凯在他手边。

他忍不住揪着王俊凯的手背,对着他胸口又锤又打。

王俊凯!师父说我不可以下山!

哦,所以呢,你已经下来了啊。

王源咬着指头认真地思考这个问题。

王俊凯也不催他,就静静地等。

等他自己决定。

很庆幸他没辜负他的自信。

王源把念珠摘下来,恶狠狠地拽过王俊凯的手给他戴上,语气锋锐。

王俊凯,我不回去了。

好。

王俊凯,我以后……可以跟着你吗?

王源,你必须跟着我。

王源儿,我说过,无所谓我喜不喜欢,我只是想把所有美好的东西,都带给你看。

王俊凯。

嗯?

我喜欢你。

嗯……我也喜欢你。

你不意外吧?毕竟是个大坏蛋。把自己拐走了,坏死了。

王俊凯低笑,心满意足答应。

嗯,不意外。






后来他的小和尚跟着他开始吃肉,开始学会了蓄起软软的头发,开始学会了挑选自己喜欢口味的冰激凌。

他教会了他七情六欲,他让他沾染了人间烟火,还有自己的味道。

小和尚不愿意下山,但是他愿意跟他走。

他愿意的。

【END.】



小剧场

王俊凯:“你不仅要学会挑各种口味的冰激凌”
王源:“……?”
王俊凯:“你还要学会挑你喜欢口味的冰激凌”
王源:“……?”
王俊凯:“你还要学会挑你喜欢口味的套子”
王源:“……你不要玷污纯洁的冰激凌和我。”

王源:还有作者,你这样会被屏蔽的你造吗??
我……




评论(90)
热度(111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酒酿源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