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喜欢一个人 是那种掏心掏肺的喜欢。

特殊爱好 (11-12)

*#妈的好想看他俩甜甜蜜蜜谈恋爱啊#

特殊爱好 六

11.

王源后来时常回想,一直不明白当时自己为什么会有那么大的勇气去做那件事。

明明迫不及待想靠近,明明已经被吸引到几乎不受自己控制……

可他就是这么做了,而且删的干干净净。

王源后来很久没有再上过游戏,一个是他有点莫名地虚,而且他们学校最近要办校园祭了。

当豆包风风火火冲进来的时候,王源还在盯着江湖的游戏登陆界面,迟迟不知道该点登陆还是关掉退出。豆包最近已经习惯了,对他这种行为视而不见(……),把刚买的一袋蒸饺往他怀里一扔,叫人回魂:

“大源儿,这次学院祭好像是和隔壁大学一起办的诶。”

“嗯嗯……”王源认真啃蒸饺,一半心思还在纠结游戏,留一半心思听他说八卦。

“好像弄什么优秀创业新秀要来演讲分享心得……”

王源叼在嘴里的蒸饺僵住,瞬时不动了。

“诶对动漫社的妹子们说隔壁校草也要来演讲啊,还有好多巨帅的Alpha。”

王源嘴里的蒸饺啪嗒又掉回了袋子里。

如果他没记错……上次和某人最后一次出去吃饭……还听他们讨论过演讲的事……

“诶王源?王源?回魂了!”

“啊……哦……怎么了……”

“动漫社社长说为了庆祝两校联谊,要给最近流行的一款游戏做主题宅舞啊。”

“又不是找对象联谊个鬼……”

“就是你最近玩的这个游戏啊。”

“哈?江湖?”

“是吧。所以你到底去不去啊!”

“去什么?”

“你刚才到底有没有听我说话!”豆包炸毛了,“社长指名让你去跳宅舞啊!”

“……跳什么?”

“宅舞啊。”

“……跳什么?”

“宅舞啊!”

“跳什么……?”

“宅舞宅舞宅舞!”

然后豆包就看到王源放过了那袋蒸饺,颤颤巍巍爬向窗口:“豆包……我去给你跳1500米跳水好不好……”

豆包赶紧冲过去抱住他的腰不让他一脸吐魂地往窗边爬:“源哥你冷静!冷静!是1500米自由泳不是跳水啊!!”要跳死人的啊啊!

当寝室门啪嗒一声被推开的时候,动漫社社长就看到是这样的一幅景象。

动漫社社长一脸玩味地看着王源,听豆包添油加醋地在旁边说源哥一听到隔壁校草就把持不住激动的心情,更是直接起身拍了拍思想已经去了外太空的王源的肩膀:“加油好好干。I believe you can fly.”

“But I 一点都不believe ……”

“每一个Omega都有追求幸福的权力的。”

“哦对,每一个Omega也都有跳宅舞的权利哟。”

“跳你妹啊啊我才不去!!”


最后王源还是没去跳宅舞。

但动漫社社长软磨硬泡让他去门口做了礼仪“小姐”。

王源身上斜挂着拉幅一副傻到不行的样子,最后硬是没被社员拉住去套了个最厚的玩偶服。

最后整个礼仪队都穿上了玩偶服……

还是秋老虎正发威的季节啊,王源他们在厚重的衣服里没过一会就开始出汗,热的不行却也只能硬着头皮继续上。相比于其他人的躁动不安,王源心里则更多是忐忑。

自己还没准备好见他……甚至连一个解释的理由都编不出来……王俊凯肯定知道自己把他全双删了,可他这下人直接就被逮到了,如果追问起来,他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说。

这个帅A我看你很有趣,我有点喜欢你,所以我跑了,你不意外吧?

……神经病啊。

但王源站在礼堂门口,看着迎面走过来的几个大神,还是觉得更加不安。

慕大揽着毒不酒嘻嘻笑着说话,唐川冷冷地被秋河猴子两人夹在中间,而王俊凯……王俊凯呢?

套在厚厚的玩偶服里,王源理所当然地没有被发现,几个人径直走了进去,可王源最在意的那一个副本大Boss还没有来。

等到活动要开始了,王俊凯才匆匆赶过来,接过王源对面那只玩偶熊递来的胸章,就跑进了会场。

总感觉他好像进去时快速瞟了自己一眼……是错觉吗。王源晃晃大大的兔子头,有点想不通。

但王源还是被社长的不要脸所震惊了。

临上场五分钟,礼仪队被通知一会上台给刚才演讲的学长们送花。此时王俊凯在台上做最后的演讲,王源在队尾,还没来得及反应,赶紧急急忙忙想和前面的学姐换一下排队位置,结果遭到了拒绝。

“源儿啊,我就是奔着辣个慕学长来的!据说他在他们学校才排第二啊,可人那么帅又那么温柔……现在这样的Alpha可不好找了!不过最后那个第一的帅A也不错啦,就是总冷着脸不太好勾搭的样子……不好意思先不和你换啦。”

王源木木地把大兔子头扣上脑袋,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反应了。

王俊凯在台上站着很心烦。

被几个损友用奖金胁迫着来参加校园祭,还是给隔壁学校做演讲。好不容易熬到最后,在那一大排刺眼的镁光灯下,一排动物玩偶跑上来给他们献花。

突然觉着自己面前这只兔子很好笑,别人面前的动物玩偶都左摇右晃,卖萌犯傻地和台上台下互动,自己的这只就傻傻地把捧花给了自己,然后像只小海豹一样卖力鼓着掌,都忘了把口袋里的糖果往台下撒一点。

等到最后玩偶们要撤了,他才感觉面前这只兔子僵住了,然后缓缓地扭过来,不知道想做什么。

王源觉得自己一定是热的,要不然为什么心跳会这么快,汗都打湿了内衫。

他看旁边学姐趁着机会都在和面前的Alpha说着话,无非都是鼓励和自我推销。

王源不知道该说什么,但总觉得什么都不说有一点可惜。

然后他突然就冲动地扭过来,对着王俊凯,轻轻地慢慢地说了一句话。

师傅,请,请继续加油。

然后他看着视野里的王俊凯愣了下来,他知道他一定听见了。

好像他能透过玩偶服看到他汗湿的刘海,能看到他已经同样湿漉漉的眼睛。

王源飞快地跑了。

王源脱掉玩偶服往旁边一扔,就和社长打了个招呼从礼堂后门溜了。

他看着因为学园祭路边有学生自己摆起来的小店铺,还有一些鬼屋或者化装舞会的宣传活动。

有软软的棉花糖,有甜到发腻的小蛋糕。

任何一种,都描述不了他现在的心情。

明明早就确认了自己喜欢他,可当真要先服软,成为“示弱”的那一方在他面前剖开自己敞露心扉,他想他还是做不到。

也不可能去做的。

王源是那样的人,是就算自己喜欢也只会默默地去喜欢的人。不会去表达,不会去告诉别人自己喜欢,像自己以前喜欢的写手画手,可能从他们最火的时候到他们离开之后,他也从不表露出来自己的“喜爱”。

如果说“我喜欢你是寂静的”,那么王源的“喜欢”,就是你无论如何在一篇喧嚣中去寻找,都不可能觅到一丝一毫的,寂静。

Omega的躯壳,野兽的内脏。

这话是豆包以前说他的,说白了就是骂他心思藏太深,可好像也没什么不对。

像学姐那种Beta都能做的事情,他才不屑于去被信息素左右。

可王俊凯的出现一直都是意外。

加他好友是意外,在游戏认他做师傅是意外,游戏外和他有关联是意外,和他朋友一起吃饭也是意外。

可喜欢他是不是意外呢?好像也不是那么意外了。

好像他就应该喜欢他,连味道都那么契合,连眼角偶尔露情都那么妥帖。

王源跑回寝室啃那份凉透了的蒸饺。

豆包给他打电话,说社长组织吃饭,让他一起来。

“她是不是勾搭到了隔壁学校今天那几个演讲的?”

“诶?你怎么知道隔壁学校学长要一起……你来不来啊。”

“不来。”

王源啪地挂断电话之前,还很施舍地送了那边喋喋不休的豆包一个“滚”。

王源给宿管阿姨打电话,强调了无数遍Omega宿舍放Alpha进来的无数种可能的严重后果,把宿管阿姨蒙的一愣一愣的,最后点头如捣蒜确认,绝对不会放Alpha进来,王源才心满意足地回了房间,继续叼蒸饺。食物不能浪费嘛。

结果咬着蒸饺刚回去准备开个窗,就瞟到楼下那个人。
王俊凯站在他楼下,抬着头静静看着他,也不说话,眼神就像一潭湖水,温和的,凉凉的,给他很舒服的感觉。后面还有人在叫他,催他赶紧走,王俊凯也没回话,还是在等着王源。

可王源还是决定,在控制不住半个蒸饺因为重力掉下去之前,把窗户关了。

自己刚刚在礼堂……那么丢人的事现在回想起来脸都燥得慌啊啊啊鬼知道他会不会猜出来啊啊啊他还没有准备好!

……鬼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能准备好。

晚上十点多,王源抱着笔电敲论文,突然宿舍门有钥匙转动声响,然后就是豆包的咆哮:

“王源你什么毛病!还插安全栓!”

王源赶紧爬起来给他开门,豆包还在愤愤地骂他:“你防我啊我还想吃了你啊我倒能吃了你啊我要不要试试啊……”

然后王源两手合十举过头顶表示抱歉,内心唏嘘。

然后豆包把一个纸袋子扔进他怀里。

“给,隔壁那个Karry男神说让我带给我室友……你怎么命这么好啊这都能蹭上晚饭。”

王源则抱着袋子出神。

特么的还是蒸饺啊?!

师傅,不就是没理你吗,要不要这么记仇啊?!

12.

王源在寝室里做着一件伟大的工作。豆包则在旁边可怜兮兮扒着桌角,看着他,

切柚子。

“源哥我说咱能不切了吗……放过这只可怜的柚子好不好,你用掰的多快啊,一瓣一瓣的多方便,你这么切把果肉都切烂了啊。”

王源充耳不闻,继续费力地进行他的切柚子工程,汁水四溅,豆包颤颤巍巍伸手拿了一小块塞进嘴里。

“我……靠,这也太难吃了!我就说你哪搞来的柚子!反季节水果不能吃太特么难吃了!”

王源把刀放下,翻过手用干净的手背捋了把头毛,再一次觉得自己真是疯了。

说到底都是自己作死。

反正小白的号他删了,但是他兔爷的号还是可以登的啊。王源那天登了qq,就看到上官那个群里在讨论水果。刚刚好王俊凯在之前露了个面说自己喜欢柚子。

「karry」:柚子吧。挺好吃的。

「松山有路」:karry大大喜欢柚子吗!

「幽灵六六六六六六」:karry巨巨我也喜欢柚子!巨巨来打游戏吗我江湖十三区的!

「上官风水」:👏👏👏柚子很好吃啊,喜欢柚子+1

下面叽叽喳喳一排,几乎都是响应柚子美味柚子人间极品的,王源看着那些明摆的阿谀奉承,有些想笑。

其实根本就……是在吃味吧。

然后他今天就搞了个柚子回来。生切。

他把柚子几乎是切地乱七八糟,果肉一叶一叶都不完整了,这种泄愤一样的举动才停下。他看豆包偷吃了一口然后整张脸都难过得皱起来了,怔了一下,随后用沾满柚子汁水的手抓起一大块,眼睛眨都不眨就放进了嘴里咀嚼。

太苦了。而且又酸又涩。果然不是应季的水果不好吃,不是适合的他不能要。

王源几乎眼泪都要被酸出来了,擦擦手去拿手机,打开群聊发送消息:

「美人兔爷」:柚子一点都不好吃,太酸了。

「小Q的春天」:诶Roy去吃了吗?

「一叶知秋」:兔爷你这个季节哪里弄来的柚子……

「karry」:那你觉得 什么好吃?

屏幕这边的王源一愣,不敢置信地把刷新的聊天记录一遍遍翻上去反复看,karry真的在啊?

「美人兔爷」:我觉得……柠檬吧。

「疯人院宿管」:兔兔你口味真是与众不同……

「小灯泡」:辣个太酸了,Roy你确定你喜欢生吃柠檬哦???

「Mr.Right」:柠檬??exm???还没赶出水果界啊???

王源笑笑,锁了屏幕打游戏去了。柠檬当然是他胡诹的,王俊凯当然也不会真的傻到去试柠檬好不好吃。他只是想,可能比柚子更酸的,就是柠檬了吧。

更酸涩的味道,不应该只由他一个人尝。

豆包依旧可怜地收拾一桌残局,处理剩下的柚子,看着王源不好的脸色,也不敢再多问。



上官上周和他约好了今天晚上下副本。王源老早答应了人这会也不能放鸽子。晚上七点半王源兔爷不火准时上线,上官已经在了,给他发了坐标。

等王源正准备传送过去的时候,系统显示有新消息。

[私聊]君问山高:来了?

[私聊]兔爷不火:嗯

[私聊]君问山高:一起做任务?

[私聊]兔爷不火:不了,答应了别人一起下副本。

王源想着可能他还没认出来自己,可能他那天太乱了没听到他叫的那句师傅,可能……可能他侥幸躲过去了?

[私聊]君问山高:哦。

[私聊]君问山高:那我和你一起去。

“……”

王源没办法又去戳上官问介不介意再多带一个人,上官有点不满可也没说什么。等王源把人带过来了,全队又爆炸了。

[当前]洗衣粉用太白:我的妈……君问大神???

[当前]所以那些都是真的:我没眼花吧??全服第一巨???

[当前]上观风水:Roy,你之前怎么都没说一声?

科科,说了你想干嘛?

王源这下子什么别扭都没了,一激动手指噼里啪啦就往上打字:

[当前]兔爷不火:不好意思,我师傅,我技术不行,还得师傅顶着。

[当前]君问山高:嗯,献丑了。我家徒弟他怕生。

“……”意思就是和他就不生?

王源恶狠狠戳开和王俊凯的私聊框,发了一排怒吼的表情过去。

谁和你熟啊!!什么兔子瞎了才和你很熟!!

全队除了王源及其自家师傅以外,打副本全程表情都一脸迷幻。

有大神在王源轻轻松松就当个善后的辅助,顺利打完和组队告别,就和王俊凯退了副本。

[当前]君问山高:慕白他们在做任务,要不要一起去?

[当前]兔爷不火:什么?

[当前]君问山高:你是多久没上线……公告七夕活动啊,打怪爆限定装备。

[当前]兔爷不火:你怎么知道我很久没上……我只是懒得看公告好不好

[当前]君问山高:好~

王源脸上一红,他都能想象王俊凯对着他说这话时的语气……他没再理自家师傅发癫,催他要去赶紧去。

王俊凯在这边笑。自家小徒弟颇有恼羞成怒的意味呢。

结果王源去了才知道,这活动仅限夫妻和师徒。之前慕大被君问大神坑了娶了花妖,这会反而已经开始甜蜜蜜秀恩爱了。而旁边同寝室的一干众人就比较悲剧了:

[当前]秋貉:猴子你再说一遍,你要给谁搭伙过?

[当前]猴头花生:呃……你看你和老毒都单着,咱们随便搭伙过个七夕,还能做任务是不。

[当前]毒不酒:呵呵,哥又没说要和你们一起过。

[当前]慕非白:小甜心,亲亲(*^.^*)亲亲~一会你看哥给你打回来套情侣装穿哈~

[当前]花妖青芽:慕哥哥,你最好了~

[当前]秋貉:老慕你再秀兄弟可忍不了了!!

[当前]毒不酒:拉仇恨挑衅啊?

[当前]猴头花生:不要怂就是干!!

[当前]秋貉:兔兔!!叫上你家大神来一起群殴慕大!

[当前]兔爷不火:……啊?

[当前]君问山高:滚你们别带坏他。

[当前]君问山高:没事,你想去就去吧,他上次不是还杀了你三级,顺便报个仇。

[当前]秋貉:……

[当前]猴头花生:……

[当前]毒不酒:总觉得莫名又被秀了一脸。死双标。

最后在众人斟酌没有大神帮忙可能群殴都殴不过慕大之后,把大神和兔兔给他们的伤害暂时先忽略了。几个人开了pk键,慕大有小医仙花妖加血,剩下几个人则不要脸进行群殴。

慕大顽强抵抗了三分钟最后还是战死沙场。

[当前]慕非白:【躺平】小兔子,你伤害好高。

[当前]兔爷不火:诶慕大对不起……掉级了吗?

[当前]慕非白:【摸摸头】没关系才一级不要紧。

[当前]兔爷不火:那我们可以再来两次吗?

慕大吐血。

之后带着众人的怨念,慕非白领着小花妖去做夫妻七夕任务,大神则带着自己小徒弟去下师徒七夕副本。

两个人一路顺利地斩兵折将,到最后一个大Boss出来的时候,王源愣了。

尼玛为啥七夕要打只大兔子!

尼玛大兔子干啥还穿蓝衣服!

怎么看着这么像那天他穿的玩偶兔的那件背带裤啊!

王源腹诽无数,总觉得是在变相打自己(……),忍不住问了句,慕大他们也打这个吗。

过了会大神回复,不是。

“?”

“他们打的是只鸟。”

“……”七夕喜鹊吧!系统什么鬼设定啊!

这破兔子还有个技能,在自己血量只剩百分之三十的时候会发出一个技能“情意绵绵”,名字好听可效果咋舌:两个玩家下一次攻击将会落到对方身上,所造成的伤害会变成为boss增加的血量。

王源被师傅捅了那一下简直比之前整个副本受到的伤害还高,王源一边肉痛一边加血药,在第二次因为技能效果被师傅捅了一刀后,终于忍不住了:

[组队]兔爷不火:师傅你就不能下手轻点吗!

[组队]君问山高:动作快没刹住。

[组队]兔爷不火:你再来一下我就死了!

[组队]君问山高:你等等,一会我计算一下boss的血量,赶在百分之三十之前我放大招,一次性把它血量清空就可以了。

[组队]兔爷不火:你别把大招压我身上了……

幸好王源的担心是多余的,君问山高的刺客电光火石之间一刀刺下去,怪物轰然倒地,系统显示通关成功。
王源松了口气,等着师傅的小金手去开宝箱,这个时候豆包突然递给他一杯饮料。

“这什么?”

“你下午剁的柚子……诶你别瞪我,我榨汁后加了半罐蜂蜜的,你尝尝好喝吗。”

王源抿了一口,出乎意料地好喝。豆包欣喜地看着自己作品被肯定,问他感觉怎么样。

王源扫了眼屏幕,银白风衣的精灵安静站在黑衣刺客身后,周围山河永寂,阡陌恬然。

“很甜。”

王源笑着,又喝了一口。柚子真的很甜。

君问山高开了宝箱回来,和他说里面就两个玉佩。

[组队]兔爷不火:玉佩?什么的啊?

[组队]君问山高:一龙一凤。你要哪个?

[组队]兔爷不火:……

系统你大爷!不能因为现在男女师徒数量众多就瞧不起我这么帅这么厉害的徒弟啊!

王俊凯也不说话,但王源觉得他此时一定是笑着的。他一直是这样,不说话,就安静看着自己。

过了一会,系统提示有好友交易,王源点开,发现他把那只龙的玉佩给了自己。

他突然就不知道说什么好。

原来他自以为是的“示弱”,先开口承认叫了他师傅,先把自己真实身份袒露给他,这些都不算什么。

他为了他,可以把他的一切不愿意,都由自己接收。

为了他,他宁肯落败,他宁肯抱着第一的名号,举手投降。

你在乎的是表的里的,而他在乎的只是你。

王源眼眶有点发红,手指轻轻颤抖地点下确认交易,然后看到私聊框他叫自己。

[私聊]君问山高:一会咱们回主城,自己再做一对,去最好的店铺,用最好的玉,做最好看的图案。

[私聊]兔爷不火:好。

[私聊]君问山高:做兔子和老虎好不好?【笑】

[私聊]兔爷不火:……好。

[私聊]君问山高:那,你开下语音好不好?

王源一下子紧张了,不知道该扯什么谎先瞒过去,最后咬咬牙任命地点开那个小麦克风的图标,听到那人低低的嗓音透过电磁波传到耳边。

“王源,你在听对不对。”

“王源,我喜欢你。”

“我觉得你一点都不意外。”

“那我现在再问你一次,你喜欢什么水果?”

如果可以,我想明天带着你最喜欢的东西去见你。

因为我想,这样或许就可以,让你能喜欢我多一点点。

那王源,我现在问你,如果是我,可不可以?



【TBC.】

哈哈哈哈哈哈没错老子就卡在这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们催了半天结果我又在这打住了哈哈哈哈哈哈哈急死你们哈哈哈哈哈
















评论(75)
热度(6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酒酿源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