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喜欢一个人 是那种掏心掏肺的喜欢。

徇私枉法


*校园。俗梗。自己写的都有点懵……
*明天不一定更,最近感冒还挺严重,准备后天更两天份字数的吧。
*食用愉快。






“部长,给,这是这周的学生投稿意见信。”

王俊凯头也没抬,嗯了一声,把几张薄纸接过来,直到拆开一封信扫了一眼,才停顿了动作。

信里只有一行字。

“我要投诉!!!我觉得你们风纪委员长看上我了!!!!”

哈?

王俊凯挑眉仔细看了眼那清秀的字迹,了然笑开。

“那个,部长,下周……”

“通知下去,下周一风纪部全员准时查迟到。”

等到会议室门关上的那一瞬,王俊凯又忍不住出声提醒:“记住,是全员。”

门外的部员身形一抖,赶紧把门关了。









“艾玛凯爷看了居然没生气?”

“何止……”刚才进办公室送信的学生心有余悸,声音抖了三抖:“风纪委员长简直是如沐春风。”

“……”










周一。风纪组十个人码成一排,两个去围墙附近逮迟到翻墙的,其余的都在校门口待命。

王俊凯抬手看了眼表,等到秒针和分针重合的一瞬,还没等到他印象中那个跳脱的影子,突然心底有点小得逞的快感。

我就知道那个笨蛋周一起不来。

在校门口转悠了五分钟后,王俊凯不耐烦地用脚跟点了点地,然后才转身去了围墙附近。

刚准备开口问有没有逮着迟到的,头上就被一个东西砸得身形一歪。

王源两手一撑墙头,灵活地抬腿转身,轻巧地落地后还忍不住站直了,抬高手像体操运动员一样左右示意,简直完美。

他还没来得及给自己加一句“360°托马斯全旋加720后空翻,十分!”旁边就幽幽传过来一句:

“王源选手,你迟到了。”

王源脊背一僵,这声音谁的他简直再熟悉不过。上一周被逮到五次迟到三次上操缺勤四次叫外卖的恶劣行迹,全要拜这人所赐。

“……风纪委员长,好巧啊。”

“不巧,等了你六分十五秒了。”

“……委员长吃鸡蛋灌饼吗?加火腿没蟹棒的。”

“王同学你校徽呢?”

然后王源在某人的注视下翻遍了口袋也没找到校徽,最后可怜巴巴两手合十了求饶:“委员长,现在帮我挂个失物招领还来得及么?”

“挂失物招领可以,你总得有点悬赏回报吧?”

“呃……两个鸡蛋灌饼?加火腿加蟹棒加里脊?”

王俊凯脸一黑:“王源你就算智商和猪差不多,但你也好歹用用你的智商行吗?”

“可委员长我的校徽很好找的!上面贴了一个唐老鸭!真的很好找!”

“……帮你找到校徽,你一周不许缺勤。”

“那能不扣分吗?”再扣分老班真的会杀了我的。

“可以。”

王俊凯把记名字的本递过去,让他写名字,王源接过笔写了,合上本子问他:“那委员长,我可以走了吧?”

“等等。”

王俊凯突然用舌头舔了舔虎牙,笑容总算是憋不住了:“你的校徽。”

“……?!”

“拿着吧,你的唐老鸭砸到人了。”











“唉,部长,今天他写名字怎么这么爽快啊。”

王俊凯嗓子里“嗯”了一声,低头翻本子数今天早上迟到的人数,突然在看到最后一页时,猛地一顿,立刻飞快地把本合上了。

“……部长?”

“没事。”他伸手揉了揉眉心:“今天扣的分我亲自来登吧。”

真的得治治那只小兔子。反了他了。

那页今日迟到下面,大大的一行字。

“高二2班 王俊凯。”

和那封信一样的清秀字体,气的他恨不得咬那小兔子一口。









王源从来没准备乖乖听话。

他逆着人流就准备跑到教学楼后面去躲避查勤,如果王俊凯那混蛋问起来就说自己闹肚子了。

结果他刚到教学楼门口,广播突然响了,一遍一遍重复:

“高一2班的王源同学,请速到学生会办公室。”

“再广播一遍,高一2班的王源同学,请速到学生会办公室。”

“最后广播一遍……高一2班的王源同学,请速到学生会办公室。”

王源咬着嘴唇,一脸崩溃地仰头看天。

我认真地问你们,你们风纪部长,是不是有猫病???







果然还是嫌太丢人,王源没办法只好听命去了学生会。

王俊凯在最里面坐着,低头不知道写什么。他没精打采地走过去在王俊凯旁边坐下,闷闷地问他干嘛。

“想和你讨论下学生意见处理事宜。”

王源惊呆了,一脸不可置信问他:“你确定你不和学生会主席谈论,你和我说干嘛?”

王俊凯看他呆呆的表情,嘴巴因为惊讶张成了一个圆,土气的校服上白皙精致的脸依旧吸引人目光。王俊凯勾起唇角笑了笑,伸手拈起一张信纸:

“这个,只能和你谈啊。”







王源报复性甚重的一句话这会让他恨不得羞到地里去。可还是得硬着头皮继续:

“怎,怎么了?有什么不对吗?”

“你说说哪里对了?”

“语言优美词汇丰富感情饱满字体秀丽……多好看的一句话啊!”

王俊凯低头看了眼信纸,确认他俩看的的确是同一句话,然后用信纸轻轻扇了扇王源的脑袋:“感情是挺饱满的。”

“给你个机会解释。”

“……”

“要不然的话,既然是意见,你说说想让我怎么改?”









王源很没骨气地跑了。

这让他怎么回答,难道要他说,给你的意见就是,不要看上我??

他怎么可能有脸说这种话啊,神经病啊!

然后王小源同学认真思考了半天人生,最后还是决定,有什么纠结的事是一顿外卖解决不了的,如果有,就两顿!

王源正开心地翻着门口各种外卖的电话,前桌突然扭头问他:“源哥,你不怕再被风纪委员长逮了啊?”

也对哦……

王源一下子热情选外卖的心情没有了,蔫蔫地趴在桌子上,半晌后,突然精(宛)神(如)抖(诈)擞(尸)般地跑出了教室。

他去高二二班约了王俊凯中午一起去食堂吃饭,得到那人肯定答复后,又兴高采烈地回来继续挑外卖,一下子拥有了全世界的热情。

中午午休开始十分钟后,王源美滋滋地翘着腿,哼着歌数时间。准备确保等王俊凯去了食堂后他再去拿外卖。他开心了没一会,就看到本应在食堂的那人直立立杵在他班门口。

“……”

我不是让你去食堂等我吗……

王俊凯盯着他懵掉的脸,突然一下子心情就莫名变得很好。走过来揽着王源肩膀,很熟练地带着他往外走。

“那个……王俊凯……”

“怎么了?”

“你介不介意……我自己带点吃的……去食堂吃啊……”

“……”

“就这一次,徇私枉法,好不好叻?”

王俊凯看着他乖乖地合十了掌心,低垂着眉眼小声说拜托拜托,突然一下子又白白软软像只大白兔,就这么让他没法拒绝。

果不其然,王源拖着黑着脸的那人一起去后门拿了外卖,但风纪委员长实在没脸和他一起去食堂吃外卖,最后只能把人带回学生会。

“啊哈哈,光天化日之下,败坏风气,风纪委员长,不好的不好的吧?”

王源第一次拎着外卖进学生会,有一种雄赳赳气昂昂的成就感。王俊凯关了门表示不想理他,王源也不在意,拆了两副筷子就坐下吃吃喝喝。

王俊凯皱着眉让他吃慢点别噎着,结果刚说完王源就还真噎着了。王俊凯递给他汽水,轻轻拍他的背给他顺气,过一会看他喝的着急,还要拿纸巾给他擦掉蹭到脸上的饮料。

他做这些的时候王源一直看着他,好像这人再没有平时扣他分那么严厉,也没有用广播叫他时那么恶趣味。桃花眼认真盯着他沾上汽水的地方,细细给他擦掉,放下的饮料也给他推到左手边怕不小心扣倒。王源第一次看他不说话给自己做事的样子,只觉得温柔的不行,而且……他本来就是好看的,在他印象里,一直都是。

两个人安静吃饭,过了没一会,突然有人敲门,王源还愣着,王俊凯轻轻推了他一下让他先到桌子下面躲着,把两把椅子推回去一把,再把两双筷子收了一双,才匆匆忙忙去开门。

“怎么一股外卖的味道?”

“王俊凯,你是风纪部部长,这种事情也会在你这里发生?”

王源听的心下一凛,还没来得及反应,就听到王俊凯辩解都不辩解,点头应下:“是,下次不会犯了。”

“检讨书要怎么写写多少你知道吧?”

“是。”

门关了,王源蹭一下从桌子下面蹿出来,急的眼睛都红了:“你干嘛啊,你怎么不说是我带进来要吃的啊。”

那人走近了,无所谓地笑笑,伸手捏他脸上可爱的软肉:“我也吃了啊,有什么关系。”

“怎么,心疼啊?陪我一起写检讨啊?”

王源真是和这人没话说,气呼呼地坐过去,转着笔盖骂他傻。

王俊凯突然想到了什么,过去贴着他坐下,漫不经心:“说起来你也该写检讨。”

哈?

“教唆人犯罪。”

“……”

这话怎么听怎么不对,王源不知道该怎么反驳,有点局促地坐立不安。王俊凯瞥了他一眼,没说话,继续写他的东西。

过了很久,好像时间都停止流动了,王源才声音低低的开口:“王俊凯。”

“嗯?”他可不想听到自己不想听的东西。

“如果你觉得不舒服……我可以补偿你。”小兔子下定了决心,确信地点点头:“真的,什么都可以。”

“什么都可以么?”

老虎露出了獠牙,靠近了贴在他耳根,恶劣地呵气:“那我要你认真回答我一个问题。”

“……什么?”

“你告诉我,你的那封意见信,到底想我怎么改?”

少年心事好像被戳破了,有微热的夏风从窗口灌进来,映着那人的目光,直勾勾的,好像早就看穿了他的一切。

好像不管他再说什么,他都会俯下身来,给他一个带着暖意的吻。

王源红了脸,有点可怜的意味,终于把自己心思毫无遮掩地剖开,声音越来越小,那人却听的清楚。

“我想……你不要改了。”

还好。他终于听到了自己想听到的东西。

他顺着风的引子,把瑟缩的、还没听到回复战战兢兢的、心弦绷得紧紧的小东西抱进怀里,轻轻地掀开额发,在那柔软的眉毛上印下一个吻。

“傻东西。”









“你喜欢我的吗?”

“当然喜欢你的啊。”

最喜欢你的了。

傻东西,你真的以为我看不出来,你突然一周违纪那么多次,还次次都是我在岗的时候是为了什么吗?

而且你要真的违规被记这么多次,早站到主席台上做检讨去了。

笨蛋。

我想你以后可以天天咬着鸡蛋灌饼,不紧不慢走进学校,然后路过我的时候再调皮地写下我的名字,让我给你把校徽戴整齐,偷偷在阳光里亲吻你的眉心,在你软软的耳垂边说悄悄话,再看你可爱地红着脸和我挥手说一会见。

想到心就悸动得不行。

傻子,我最喜欢你了啊。








一周后。王俊凯又从自己属下颤颤巍巍的手里接过了一封意见信。

“我要投诉!!!你们风纪委员长完全没有尽到一个男朋友的责任!!!”

“吃东西不让放很多辣椒,不能在床上吃零食,早晨起床后要第一个给他打电话,最重要的是,接吻每次都让我喘不过气来!这能忍吗?!不能!!!”

王俊凯舔着虎牙色气地笑了,下课拈着信纸去找他的小兔子。

“那你要我改吗?”

“……不要。”







【END.】





小剧场

一个月后,新的意见信到风纪委员长那里去了。

王源:“我要投诉!你们风纪委员长晚上非要压着我做三次!!这能忍吗?!不能!!!”

王俊凯:“别想了,这个不改。”

王源:“……”







评论(110)
热度(223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酒酿源子 | Powered by LOFTER